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爱上“电瓶”车!丰田普锐斯首次评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一个小市民,我还没有崇高到消费二三十万去买一个环保车的思想境界,因为连我们的政府都不着急,我们又何必要“皇帝不急太监急”呢?普锐斯的价格是28.8万,与锐志不同的是,锐志比大家想象中的价格便宜了三万元,而普锐斯则比想象中的价格贵了三万元。

每辆普锐斯背后有几万辆超载污染的大“祸”车,环保还是先从政府开始吧

  于是,老百姓们开始计算了,普锐斯和同级别(紧凑型车)同厂的花冠的差价在10万元以上,很现实的问题摆在了眼前,以目前的汽油价格,通过节油省下来的费用即使开到报废也省不出这10万元的差价,以性价比计算,普锐斯就这样被99.9%的中国老百姓否定了(产品库的统计中,普锐斯点击率同级别垫底),我们每一个编辑也都是99.9%中的一个,虽然每天都可以在CCTV看到普锐斯那制作精美的广告,但是混合动力和普锐斯只是一个先进技术的代名词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面,而没有人把他当作一个现实的可以去购买的汽车产品,我们甚至有点担心,买了普锐斯的人会不会被别人当作“神经病”看待?

汽车之家

  不幸的事情来了,送到编辑部的普锐斯没人愿意评测,他们更愿意去评测福克斯凯迪拉克CTS,于是我很不情愿的负责了普锐斯的评测工作,我只是很好奇,Goolge的CEO为什么会喜欢这么一个怪玩意,所以,我只好冒充一周的“神经病”了。

  更不幸的是:一周的时间,我发现我已经“爱”上了普锐斯。

汽车之家

  我对车的追求是以“操控”为导向的,如果没有普锐斯的出现,转向直接、车身硬朗、动力强劲、沟通一流的宝马新325i一定是2005年最美好的回忆,并不是说普锐斯在这方面超越了宝马3系,普锐斯与操控需求差的太远了,但是却给了你另外一种境界,和宝马截然不同的境界,一个充满乐趣的“代步”境界,城市代步车的最高境界。

  到现在为止,我还是没有谈论什么环保、善待地球,我知道,读者根本不愿意听我们帮助厂商“做秀”,幼儿园的小孩都知道那个买了奔驰SLR穿动物皮草的好莱坞女性,买Prius纯粹是为了做秀。现实的问题是,普锐斯的表现到底如何?

看清楚,普锐斯不是MPV

  第一次接触普锐斯是在PS2的GT4游戏里面,那时候根本就不明白混合动力的原理,游戏中考驾照模式中的一关是必须开着普锐斯在筑波赛道绕圈圈,既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还不能把汽油用完了,讨厌死普锐斯这个破“面包车”了。

汽车之家

收破烂的要和普锐斯比:说是“节能”专家

  接下来在很多国外杂志中陆续看到普锐斯的出现,感觉就是一个MPV,按照样式和级别来说,普锐斯是“儿子”,WISH是“爸爸”,大霸王是“爷爷”。普锐斯的外形是MPV,肯定是所有没有亲眼见过普锐斯的朋友的一致看法。

  第一眼看到普锐斯有点惊讶,为什么这么矮呀,根本就不是MPV的造型,1.49米的身高数据也证明,普锐斯比福克斯还要矮1厘米。

  作为一个掀背轿车,车身造型有种说不出的怪异,但是绝对前卫,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感觉到普锐斯的与众不同,小朋友们更是如此,小朋友们可以毫无顾忌的围绕在这个开起来没有声音的“未来汽车”身边看来看去。

汽车之家

  车身的一切曲线设计感觉都是在为了“省油”,所以创造出了0.26这个量产车中最完美的风阻系数,实际驾驶的表现也一样,除了两个后视镜,普锐斯几乎没有风躁存在。

汽车之家

  运动起来的普锐斯也很好看,不过有一个角度比较特别,千万别从后面看,因为从后面看一辆跑起来的普锐斯真的是太难看了,这个亲眼看来才会明白,照片无法表达。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普锐斯 2005款 1.5L 织物座椅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66 43.10 --
    测试文章:爱上“电瓶”车!丰田普锐斯首次评测
    评测编辑-韩路:

    普锐斯的性能彻底打破了常人对混合动力的误区,一款“越堵车越省油”的车子才是最符合未来社会环保发展的需求!不过,28万的价格和维护保养的空白会让一部分非常喜欢普锐斯的朋友处于观望状态。

    评测编辑-王苦公:

    普锐斯具有非常好的空气动学,噪音奇低,但却没有概念车那种新奇的外表来与它的新技术相对应。内饰的做更是出众,体现出了丰田的细致。环保概念突出、性能出色、实用性强,有另类的驾驶乐趣。

    评测编辑-孟庆嘉:

    如果错过了这次重新认识普锐斯的一切的机会,可能会是我从事汽车媒体以来最遗憾的事情。丰田把科技融入了生活,而不仅是为了技术而存在,普锐斯的表现出色,价格可能是让出色的产品表现变成出色的市场表现的阻碍。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普锐斯 2005款 1.5L 织物座椅版

指导价:25.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L 77马力 ...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