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富足家庭的第二辆车!测试福特S-MAX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在国内几乎所有MPV车型还都在“交学费”的今天,长安福特勇气可嘉的推出了一款时尚家用的MPV车型:S-MAX。

  为什么会说长安福特推出S-MAX是勇气可嘉呢?那是因为别的MPV都是面对需求量最大的公务市场的车型,但还都是“交学费”,而这次长安福特的S-MAX更是定位小众群体的运动时尚MPV,在本身销量就不大的MPV市场中再抢一杯羹的做法,绝对是需要勇气才可以的。

汽车之家

  当然了,长安福特也不指望S-MAX可以创造什么销售奇迹,他们有大把大把的福克斯订单在那里撑着腰。同时,随着第一批福克斯到了一年半的维修保养频发期,长安福特更是可以稳坐钓鱼台,坐看售后盈利节节高。

  在福克斯身上,长安福特可以说是得到了一个紧凑型车绝对的销售头彩,接下来的日子里,还有哪个车型可以血洗骏捷在中型车市场的优势呢?那就是新蒙迪欧了!长安福特看到了新蒙迪欧这支潜力股,如果再能续写福克斯的神话那真就是完美了!于是,在家底富裕的情况下,他们引进了绝对定是小众消费群体的S-MAX,用这种试水的办法来为同平台的新蒙迪欧铺路。

  为什么说S-MAX是小众消费群体车型呢?在评测文章结尾,我们给予详细论证。

● 最为动感的MPV外形,纯粹样子货的前杠进气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福特S-MAX采用了纯运动风格设计,低矮的前脸、斜斜的大灯、平滑的车身、肌肉感的轮眉,都让这个轴距超过2.85米的大家伙显得并不笨拙。当一辆S-MAX和一辆别克GL8并肩行驶在路上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就像是老迈的爷爷和好动的长孙并肩走在街上的感觉,年轻的S-MAX以动感外形在严肃的MPV市场营造出一种轻松的氛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棱角分明的大灯与时尚灰边尾灯』

  除了整体流线型之外,S-MAX还在很多细节方面体现出了时尚的韵味,比如棱角分明的大灯和灰色搭配的尾灯都和时尚相当挂钩,别以为这些细节不重要,也许有些时尚人士就是因为一个小细节而爱上一款车,比如那个让人心动的双出排气管。

汽车之家

  关于S-MAX的车身做工细节方面,我们在尾箱开启的状态下看到了一排焊点,凑近点仔细观察一下。这排手工焊点的工艺只能算是一般,焊点深浅与间距都不是很统一,给人有些草草应付的感觉。虽说这个部位的强度对整车结构并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吧,但是通过这些细节可以折射S-MAX整车的焊接工艺,距离世界的高水平还是差距非常明显的。

文章标签: MPV试驾评测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麦柯斯 2007款 2.3L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60 45.50 --
    测试文章:富足家庭的第二辆车!测试福特S-MAX
    评测编辑-韩路:

    长安福特可以甘心承认S-MAX销量极为低的现象,因为它就是试水产品,动力组合为了未来能赚大钱的蒙迪欧提前进行了一年路试,这样的做法真是既丰富产品线又能防止重头产品出现产品质量,是个聪明的做法。产品方面,S-MAX属于家用第二辆的定义非常明确,没有公司会为一个这么时尚的MPV买账,家用第一辆车它也身份不符。

    评测编辑-王苦公:

    长安福特S-MAX的外观非常动感;早在2005年的时候福特就开始向外界公布各种各样的消息,同时也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并获得了07年欧洲年度车。而如今长安福特把S-MAX进行了国产;不过国产后的车型还是有一些明显变化的,出于成本的考虑轮圈并没有采用更加动感的国外的款式,悬挂校调的也非常舒适,与动感的外观相比有点不太协调。

    评测编辑-孟庆嘉:

    总体而言,长安福特S-MAX是一款很有性格的车型,市面上与其定位相同的车型并不多。厂家定位其有一定商务性,可是S-MAX偏重时尚的外观作为商务车并不十分合适,而作为家用车型又有点偏大,这款过于个性的车型要让消费者认可的话还需要一定时间。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麦柯斯 2007款 2.3L 豪华型

指导价:21.98万
级别:中型MPV
发动机:2.3L 160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