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锐动但不运动!汽车之家评测海马3 1.8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也许你还记得在年初的那一段时间里,各大网站发布的关于海马汽车的新车海马3的谍照以及上市的消息,一时间成为了各大论坛里谈论的焦点,在我们汽车之家也不例外;并对其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海马3的推出花费了42个月时间开发时间、以及近5亿元人民币的耗资,另外,通过欧洲完成的设计、调教并测试。尤为重要的是,海马3采用了激光焊接(虽然长度不长)、激光检测、空腔注蜡等先进技术,并达到欧洲各类碰撞试验标准。

汽车之家

  而6月6日那天海马3终于上市了,在与马自达结束合作之后海马3才是海马汽车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自主研发产品。而在几年前当提到海马汽车,人们还不会把它放到自主品牌的阵营,而如今海马汽车凭借这当年马自达的经验走上了自主之路。

  这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研发产品到底如何呢?我们就带你看个究竟。

外形设计很运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海马3的前脸感觉上会与Mazda3有些相似,我们还是能看到一些模仿的痕迹。不过黑底的向上挑起的大灯、5棱型的进气隔栅,以及X造型的前脸设计还是很显运动的;再加上向下俯冲的腰线,不过轮圈的造型就不是那么运动了。

汽车之家

  海马3侧面的腰线设计还是比较有特色的,这也是海马3很有特点的设计。向上移了的腰线使窗户很小,这种前冲的线条即使停车的时候也很有动感,并且线条也更加硬朗,前低后高的设计也符合海马3锐动轿车的定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第一眼看到海马3的外观时,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它的漆面质量非常不错,让人觉得很显档次;不过外观并不是没有缺点,那就是海马3的钣金以及外观的装配工艺非常的一般,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不均匀的接缝。所以外观整体看上去会给人很“散”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过当仔细观察过海马3之后,你会发现它在一些细节的设计上还是值得表扬的。不如说能够起到警示作用的门板警示灯;以及四个车门上的强化锥体,打开发动机舱你还会发现经过强化的悬挂塔顶,这些可以说对安全性都是有一些帮助的。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海马3 2008款 1.8L 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30 42.60 9.30
    测试文章:外表比内心更运动!评测海马3运动版
    评测编辑-韩路:

    之前测试中感觉海马3外观是一款动感的车,唯一遗憾就是没有运动版,这次运动版的推出满足了大家的视觉需求。加宽的轮胎提高了刹车性能,这点我很满意。

    评测编辑-王苦公:

    海马3运动版从内到外的改变都很成功,几处改动将它的运动特性完全凸显出来,当然这只是在视觉上。不管怎么说,运动版的推出都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也更符合海马3的定位。在性能上没有太多的改变,也只有加宽的轮胎会对行驶表现有些影响。

    评测编辑-孟庆嘉:

    海马3运动版就是因为外观方面加了些装饰因而提升了整体气质,我认为它的改进是成功的,尤其是后扰流板和轮毂的样式都是挺漂亮的;车内黑红色内饰提升了动感,符合年轻人口味,方向盘手感比之前有很大提升,而细节方面的设计仍需提高,比如中控台的按钮。

  • 海马3 2007款 1.8L 豪华型GL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70 46.40 --
    测试文章:锐动但不运动!汽车之家评测海马3 1.8
    评测编辑-韩路:

    当我看到海马3可乐瓶一样的软硬的顶棚时候、当我看到海马3粘接的扶手箱时候,我挺为这款操控不错的国产车捏把汗。我打6分也是希望国产汽车能重视一下这些细节,因为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挑剔了。解决了内装工艺和离合器脚感问题之后,海马3还是一款很不错的产品。

    评测编辑-王苦公:

    作为海马汽车的首款自主研发车型,海马3做到这种程度可以说让人比较满意了。在重要部件,比如说底盘、悬挂、车身结构等等都非常不错,并且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进步。但是在内装上还显得有些稚嫩,看来海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提升内饰品质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通过接触海马3,还是可以看到海马汽车开始自主生产车型的特色与不足——家用中带点运动,沉稳中带点活力;对于内饰的细节与驾驶感上海马还是应该再下功夫研究一下如今消费者对档次感与舒适性的定义。很高兴我们又看到一款国产自主车型,在此,我们也应该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鼓励。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海马3 2007款 1.8L 豪华型GLS

指导价:11.6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8L 122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