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纯粹实用!试驾雷诺拉古娜运动旅行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第三代雷诺拉古娜(Laguna)是最有竞争力的车型,原因有两个,不仅因为它比前代车型的驾驶性能更佳,也因为新车型的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整个配置也更加吸引消费者。

  与前代车型相比,新款拉古娜的外观显得相对朴素,这次演绎的不再是物质基础上的时尚故事,更主要的是诠释纯粹的实用性。

  虽然运动版旅行车(Sport Tourer)不是绝对的实用主义者(因为它的后举门对于在同级车型中最大的装载空间来说倾角太大了),但它是宽敞、舒适、有亲和力,相对来说没有哄人小玩意儿的家用汽车。这也证明它比方尾的掀背车更好看。

『拉古娜运动旅行车的外形』

  为该车配置的发动机从新的175马力 2.0dCi 柴油发动机到超节油的110马力1.5 dCi柴油发动机,之间还有150马力和130马力的2.0柴油发动机,可做选择的还有140马力的2.0升汽油发动机和涡轮增压的170马力机型。2.0 dCi 150马力发动机上可以选配自动变速器,2.0 16v 170马力的发动机上标配的就是自动变速器。

『拉古娜运动旅行车的车尾』

  该车型一共有四种配置级别,从基本型的Expression版到Dynamique版到Dynamique S版,最后是装备齐全的Initiale版。

  在可靠性与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技术复杂的第二代拉古娜得分非常低,出现了很多电子设备方面的毛病,还得加上机械故障和常规的结构缺陷。

  从2005年开始,重新设计后的车型似乎得到了很大改进,不过,这款新拉古娜在技术上没有太多的创新,但如今对系统的调试应该更加完善了。到现在为止我们见到的雷诺车看来已经对细节给予了集中的关注,但是,像雷诺的卡式无钥匙点火按钮和遥控座椅折叠机械系统这种装置在长期使用中出现麻烦可能也是难免的。

『拉古娜运动旅行车的外观』

  对转向和悬挂系统的改装使操控性能大大改进;这款拉古娜驾驶起来真的很有乐趣,搭载功率较小的发动机时也不例外。

  手动变速器换档非常精确,使用起来也很轻松,自动变速器换档顺畅平稳,对司机的开车风格也能及时做出响应。

『拉古娜运动旅行车的跑姿』

  舒适的司机座椅一直是雷诺车的强项,它为驾驶者提供了良好的驾驶位置,运动旅行车的大窗户和宽宽的后门玻璃打造出优良的全角视野,与后面有柱子的当代车相比毫不逊色。

  然而,一些人可能会发现小小的控制器们对手的要求比较高,比如,指示杆上有很多小按钮是用来操作仪表显示的,导航系统的控制器装在中控台的中央旋转握柄上,固然是为了迎合一些人的胃口,可能有点太容易让人联想起宝马的iDrive系统了。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拉古那 2009款 2.0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0 40.20 --
    测试文章:个性设计/低调表现 测试雷诺新拉古娜
    评测编辑-韩路:

    产品的认知不少的取决于品牌的影响力,在这个问题上,雷诺在中国还是个初学者,等什么时候品牌认可度上来了,拉古那自然进入大家视线了。

    评测编辑-梁巍:

    新拉古娜延续了雷诺车一向与众不同的风格,将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细致独到的功能设计结合在一起。性能方面没有太让人惊讶的表现,各方面都不差,开着感觉也不错。但是作为小众进口车型,品牌、性价比、维修保养等方面没有任何优势。

    评测编辑-孟庆嘉:

    法国车注重造型设计与舒适性,新拉古娜就是这样一款味道很浓的车型,这点值得肯定!性能方面,它并不属于迅猛的类型,相反,温文尔雅的驾驶风格才是它的初衷。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拉古那

指导价:25.18-37.1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