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商界新丁!试驾体验长城嘉誉2.0精英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如今,MPV作为商务车、私家车满大街跑,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各大汽车厂商乐此不疲地推出他们的MPV车型,当然国产自主品牌的长城汽车也不会放过这个发展迅速的市场。在做了多年的皮卡和SUV后,长城汽车终于要向新市场发起攻势了。无论是之前发布的经济型的小车精灵还是我们这次试驾的主角嘉誉MPV,新阶段的开始足以改变人们对长城汽车固有的看法。

  在MPV市场中,很多大厂家都有自己的产品,国内价格也由高至70万元,低至10万元不等。由定价来看,长城嘉誉属于中低端市场的定位。由车型来看长城嘉誉属于中大型MPV,国内的竞争对手不在少数。向新领域探索的长城嘉誉,凭什么样的本领来占领市场,这使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外观 横平竖直

『长城嘉誉的外观』

  第一次接触嘉誉时,感觉这款车有些呆板。方头方脑的造型充其量只能算是稳健。但在试车后我又仔细研究了一遍嘉誉的外观设计,觉得长城汽车还是颇费了些心思的。嘉誉的外形与时下国外的中型MPV不分上下,美观而且兼顾到被动安全考虑。前突的车头与接近长方体的车身,比例恰当给人沉稳大气的感觉。双侧滑式中门,便两侧乘客上下车,节省空间,提高上下车的安全性。宽大的前风挡和侧窗为司机和乘客提供了良好的视野。

『长城嘉誉的侧面外观』

  嘉誉的长/宽/高分别为4574mm×1704mm×1845mm,轴距为2825mm。车轮四角化的设计,从仅有4.57米的车身中榨出2.825米的轴距。前大灯是不规则四方形,外形张驰有度,里面通过多单元的造型设计,增加了立体感。嘉誉也赶潮流一把,大灯上也有一对上挑的柳眉,为“炯炯有神”的车灯增添一分娇俏。高位刹车尾灯和宽大竖排尾灯组合,造型引人注目。

  前保险杠厚实有力,后保险杠把车尾部包裹得简洁了当,配以车身侧面的低位腰线,使人觉得嘉誉四周安装了大包围,让人联想到了改装车,加上车尾顶部的尾翼,除了能增加回头率,也为高速稳定性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得益于承载式车身造就出来相对低的地台,后门开启位置与保险杠结合的位置比较低,在实际货物装卸中深感其方便。不过以我个人的审美角度来看,尾灯的设计有些偏大,令尾部看上去少了些活力,要是能再那么细一点,与D柱就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了。毕竟恰到好处才美嘛!

● 内饰 简洁实用  

  长轴距在短车身上造就了超乎想象的大空间。大型化的车窗和大面积的风挡带来了明亮的驾驶环境,再加上MPV车型的底盘本来就要高于传统轿车,所以嘉誉的驾驶视野非常出色。充足的纵向空间,使司机坐在驾驶席内,头部感受不到任何的压迫感。前排坐椅有较大的调整空间,符合亚洲人体形的坐椅让人很容易就找到了适合的坐姿。也许是排挡杆设计在中控台上的原因,使司机的右膝和前排乘客的左膝感到一定的压迫感,但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长城嘉誉的中控特写』

  中控台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跟随了如今轿车的主流设计,为行车安全起到一定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嘉誉从日本同类车身上学到一些人性化设计。例如仪表组已经由传统司机前方的位置挪到了仪表台的中部,据说这样更利于安全驾驶。车内的座位编排为2+3+2式,第二排可以简单快捷地方倒,方便第三排的乘客上下车。前排坐椅宽厚舒适,第二、三排坐椅坐垫较薄,支撑尚可。腿部空间与头部空间充足,即使1.7米宽的车身外部宽度,也不影响第二排座位并排坐3个人。

  嘉誉运用MinMax空间最大化设计理念,座椅变化组合多达几十种,为不同的空间使用要求提供方便。空调送风一直都是MPV车存在的问题,嘉誉在第二、三排车身两侧、乘客的头顶上安装了四个单独控制的空调出风口,这样全车的每位乘客都能有理想的环境温度。 中控台横贯式一体化设计,有效扩大横向空间。而且横贯式设计为前排提供了多个储物格,实用性相当不错。

『长城嘉誉的后背箱特写』

  仪表板上的按键大小适中,按下去的手感不比中级轿车的手感差。全车内部有三组灯光,分别在前后视镜后面、第二排顶上和第三排顶上。充足的灯光设计,为用户晚上使用提供了方面。嘉誉的内部板件装配手工在国内同级别车中算得上有水准的了。但估计出于成本控制的原因,用料以硬塑料为主,幸好没有难闻异味。除了后两排的坐垫偏薄以外,坐在第二排有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宽大的中央滑动门上竟然没有给第二排乘客放手的地方,希望在未来的车型中,厂方能改变这个问题。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嘉誉

指导价:7.98-14.18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