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原汁原味法式浪漫 标致全系进口车体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试驾]  提起法国,我们会联想到巴黎时装,戛纳电影节,波尔多红酒,法国人用这种浪漫的方式向人们展示着他们时尚的气息。当然,说到法国还有我们熟悉的标致汽车,1890年创始人阿尔芒·标致创建了标致汽车公司,而在经过了一百多年的积累与沉淀,如今标致已经成为了法国第一大汽车品牌,而那个高傲、庄严的狮子形象,也成为了标致品牌的象征。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对于标致的认识还是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标致505开始的,那时候广州标致是国内的第一家合资汽车厂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合作还是以失败告终。而时隔7年之后,标致卷土重来,与新东家东风汽车合作,将一款在欧洲大获成功的标致307带到中国,随后标致206也来到中国,这两款车型很快就得到国内消费者的的认可,特别是206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追捧。

  虽然东风标致在国内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他们仍然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产品不能够与国外同步,到现在为止标致的国产车型只有307与206两款,虽然像307CC、407、607等车型已经进口到国内,但是毕竟离我们普通用户还有一段距离。

汽车之家 标致 标致307 CC 2.0

  为了能够让国内用户更多的了解标致汽车,上周末标致中国率领标致的全系进口车型齐聚北京,在体验标致高端车型的同时,也感受到那原汁原味的法式浪漫。

汽车之家 标致 标致307 CC 2.0

  这次活动包括了标致目前国内在售的全系进口车型,而在试驾体验环节,只有307CC、307SW以及407三款车型,不过这三款车型当中有硬顶敞篷跑车,有旅行车以及标准轿车,可以体验到标致不同车型之间的感受,还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汽车之家 标致 标致307 CC 2.0

  率先登场的是颇受年轻人喜爱的硬顶敞篷跑车307CC,该款车型在2002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是根据“马格利特”计划在307平台上生产的一款重点产品,而在其名称当中CC是代表“coupe与cabriolet”,表示即具有跑车的操作性,又有敞篷车的潇洒风范。


  注:“马格利特”是法语“marguerite”的音译词,意指花瓣呈辐射状对称排列在花盘周围的复叶菊花。标致汽车公司用以比喻在同一平台上开发出来的系列车型,并把这种生产开发模式命名为“马格利特”计划。


汽车之家 标致 标致307 CC 2.0

  其实标致的307系列最早登陆中国市场的是307 4P车型,也就是我们常见的国产307,不过在国产之后由于那个不协调的尾部造型而受到了不少争议。但是307CC的外形设计让人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它与国产版307区别很大,特别是车身侧面的线条。307CC的设计偏于圆润,侧面腰线的过渡非常自然,没有过于明显的棱角,特别是尾部饱满的造型,与腰线很好的融合,显得非常精致,而整体的感觉要比国产307看起来舒服多了。

汽车之家 标致 标致307 CC 2.0

汽车之家 标致 标致307 CC 2.0

 

  其实307CC最值得炫耀的地方就是它的折叠式硬顶,只要25秒就可以从一量轿跑车变身成为一辆敞篷跑车,而且是一键式设计,非常拉风的设计。而一般只有一些豪华品牌才会推出一些敞篷设计的跑车,但是那些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太遥远了,但是307CC让我们轻松感受到了这种拉风的感觉。不过307CC的折叠顶棚功能只有在车辆启动之后,在P挡状态下才能进行操作,这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