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强力激素——试驾奥迪全新09款TTS跑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不久以前,奥迪还很高兴的以潮流领导者的姿态出现。旗下车型在驾驶性能方面的欠缺都在豪华的设计上有所弥补,它们的位置就等同于一个优雅的附属品,但并不那么实用。

  而且没有什么车型比原版1998款奥迪TT更具代表性了。它看起来很有特点,但是其新派灵感的设计却是源自大众高尔夫(全景看车)的底盘无法承受的。

『奥迪09款TTS的外观』

  但是近年来,奥迪已经努力用两年前上市的第二代TT来改变这一形象了,那是一部更加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工具。现在这款车已经成为第一部佩载奥迪的S徽章的TT车型。2009款奥迪TTS将于今年11月以双门车和跑车款同时上市,它由一款265马力涡轮增压2.0升发动机驱动,而且将会直面宝马Z4 3.0、奔驰SLK350,甚至是保时捷CaymanBoxster

『2009款奥迪TTS拥有前部扰流器和后部空气分流器』

  这次我们德国之旅目的就是查明TT是否已经真正从作势的花瓶跳跃成为一部性能车型了。

增加的道路稳定性

  第二代TT更具目的性的外观一直很有可能比原版TT流畅的车身线条更有助于包围设计。2009款奥迪TTS拥有前部扰流器和后部空气分流器,还有突出的弧形环绕和特殊的18英寸浇铸铝制轮毂。还细致到四个排气管、LED日常驾驶用车灯以及沿袭了奥迪S款标志性的铝质外部后视镜。

『第二代TT是一部更加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工具』

  这是区分2009款奥迪TTS和其小一些的TT同胞最明显的部件之一,而且我们喜欢它完整的外观,看起来像是得到了某种改装的灵感。在路上,TTS看起来像是一部缩小的、收敛版本的R8超级跑车——而这一类同之处绝不属于某种偶然或巧合。

『奥迪09款TTS黑色版内饰』

  在TTS的车厢内,你看到的仍然是熟悉的TT构造。还有几件S款样式的配置,比如灰底色白数字的工具表,但是还有少许配件是区别于标准TT的。你能够同样拥有雅致设计、漂亮材质和完善建造质量的结合。对于前部的乘客来说,TTS提供了非常舒适的空间,但是双门车的后座最好留给小孩和顾忌不多的朋友。

重要部分

  隐藏在TTS引擎罩下面的是大众集团熟悉的2.0升TFSI发动机的改进版,配置为涡轮增压及燃油直喷技术,在6,000转/分时提供265马力,在2,500至5,000转/分之间能够拥有258磅/英尺的扭距。发动机缸体、汽缸盖、连接杆和活塞都有所改进以承受动力的增加。

『奥迪09款TTS双色版内饰』

  此次的输出类似于TT V6的247马力和236磅/英尺的扭距,但是动力传输的本质却非常不同。推进压力启动后在2,500转/分左右达到17.4帕峰值,从这一点开始会有推力的快速抖动发生。TTS感觉很迅速,但个人主观感觉有可能被秒表所影响。

  在全轮驱动驾驶提供的牵引力的帮助下,TTS双门车能够在4.9秒内达到60英里/小时,这一速度能够延至155英里/小时。它能够以动听的轰鸣声表现它的信心,但是不要期盼这一四单元发动机能够达到宝马Z4的3.0升直列6缸或保时捷Cayman的3.0升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所发出的声音,甚至奔驰SLK350的3.5升V6表现都更好些。

『隐藏在TTS引擎罩下面的是大众的2.0升TFSI发动机的改进版』

  奥迪的目标还被S-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所支持,而且这是标准配置。双离合器保持着自动运转和发动机及轮胎间敏捷机械连接的出类拔萃的结合。S-tronic在驾驶和运动模式下提供了自动运转功能,同时自己也可以进行手动操作控制,无论何时都感觉很好。由于更迅速的换挡操作,S-tronic比起机械的动作来更像是对一种电脑游戏的操作。

更坚固的基点

  像从前一样,标准TT悬挂系统由前部麦花臣支柱式和后部四连杆式所连接,但是驾驶高度被降低了10毫米(0.39英寸)。更重要的可能是奥迪对于磁流体可调减震器的首次使用,对于阻尼动作可以在标准和运动设置间进行选择(电压通过磁粒子改变特殊阻流的特性),后一设置结果就是这一单元产生的更加大胆的校准。但是由于奥迪更倾向运动车型设置,运动模式下的驾驶质量更能够让人接受,但是我们认为在美国公路它有些太过稳固了。幸运的是,减震标准设置非常舒适。

『奥迪09款TTS敞篷版的外观』

『奥迪09款TTS敞篷版合上车顶的样子』

  TTS双门车车重3,120磅,但是对于当今的运动车型来说不算过重,它比以前的任何一款TT都更轻、更敏捷、更具响应力。在操控方面,虽然电动推进的齿轮齿条系统缺乏保时捷单元的完美感觉,但是与前轮却有着亲密的关系。碟式刹车系统配置了运动级别的踏板,因此它们拥有坚固且积极的回应力。

『S-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为标准配置』

  整体说来,TTS的制造感觉精致且细腻。与后轮驱动驾驶的宝马Z4相比,它具有更多安全性能和更少的调整值,因为后者的性能更容易引起一些狂热的车迷的不满,但是标准全轮驱动驾驶发动机提供的牵引力却不容忽视,尤其是在湿滑的路面上。如果真的失去了控制力,那么最终的结果也就是轻微的转向不足。

是否运动车型?

  我们只能到此为止了。2009款奥迪TTS提供了优质的驾驶感和真实的娱乐性,但它终究不是保时捷Cayman,它感觉像是一部主流车型的运动版,而并非投身于每一驾驶和控制细节的车迷们所预言的选项。如果你想让TT与保时捷竞争,那么还要等待尚未确认上市的TTRS款。

『TTS是很具诱惑力的选择』

  但是2009款奥迪TTS在11月末期于美国的上市价格会比Cayman便宜,大概比欧洲的V6版TT贵出10%,我们希望在这里能够有适当的价格。在这一价格范围,TTS是很具诱惑力的选择。它看起来很好,拥有漂亮的内饰,将会是一件很好的拥有品。

『如果你想让TT与保时捷竞争,那么还要等待尚未确认上市的TTRS款』

  最后,奥迪给予TT一剂非常需要的强力激素,看起来它受到了一些刺激。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TT 2015款 TT Coupe 45 TFSI quatt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70 36.13 9.80
    测试文章:惊艳四座 全新奥迪TT 45 TFSI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

    全新一代TT已经拥有了跑车精良的操控,出色的底盘调校甚至优于许多性能钢炮,但它在有些细节方面仍需进一步强化,比如刹车系统。如果经常跑山或者偶尔下赛道的话,至少刹车片是必须要更换的。不管怎样,这辆奥迪TT的表现都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

    评测编辑-:

    身手敏捷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加速与制动的环节都有不错的表现,低矮的坐姿也使得驾驶者感受到TT所欲营造出的动感氛围。再加上全新设计的内饰,特别是全液晶仪表盘,虽然这在其它品牌的车型上也看到,但是TT上所呈现的质感确实略胜一筹。

    评测编辑-:

    骚气、张扬是全新TT的代名词,虽然性能不是极致,但它足以吸引周围所有人的目光,拉风程度并不亚于百万跑车,这样就够了。中控12.3英寸LED屏幕也是它一大亮点,代表着以后奥迪车内饰的发展趋势,我也很期待全新的TTS进入到国内。

  • 奥迪TT 2008款 TT 3.2 Quatt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69 37.75 --
    测试文章:再创赛道新纪录!测试新奥迪TT 3.2
    评测编辑-:

    新奥迪TT 3.2一改以往圆滑的性格,它变得极有攻击性和力量,它不再是个娱乐场所门口用来秀的小车,性能二字实在的写在它身上。5.7秒的加速、37米的刹车、1分26的赛道成绩意味着它已经进入了性能跑车的行列。相信不久的未来会掀起一股“5秒的大嘴”风潮!

    评测编辑-:

    新奥迪TT外观设计非常成功。3.2quattro的动力强劲,配备的电磁减震系统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得到了很好的平衡;普通模式下驾驶它很轻松,完全可以当普通轿跑对待;运动模式加电磁悬挂的组合可以让新TT冲劲十足。赛道测试的时候新TT也在意料之中的打破了325i垄断已久的金港赛道最快圈速,这个最快圈速肯定能保持更长的时间。

    评测编辑-:

    新奥迪TT的外观几乎无可挑剔,硬朗与速度感结合的近乎完美,我最喜欢的就是它的头灯设计,很具攻击性。驾驶着它你一定会成为公路上的焦点,瞬间加速非常猛!推背感明显。而在赛道上,TT的表现更加如鱼得水,无论弯道还是直线它都能给驾驶者带来很多的乐趣,1分26秒47的成绩荣登赛道排行榜第一也是情理当中。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T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