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回味SUV纯色——试驾大众汽车途锐R5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舒适、悠哉的于On-Road路面上行进,当遇到它车所无法穿越的Off-Road路面时,还能凭着本身卓越的机能加以突破,SUV就该是这个模样。

  世代转移造就了SUV车型往新方向前进,因此On-Road操控性渐渐成为判断SUV好坏的风向球,甚至新世代SUV车型也开始为自己订了新义,近年来纯种SUV的车型骤减,新车型反而以CUV称之,只是,这些新生代车型几乎抛弃了身为SUV该有的特质-Off-Road。

  虽然新型SUV丧失原本的特质,但这也是为配合潮流所致,因此,我们从未因而指责它的不是,反而是正面的端视其On-Road重点,只是,在我们尽情享受有如房车,甚至是跑房车的精湛操控时,兴趣广泛的我,仍会将目光投射在一旁CUV车型难以应对的Off-Road路面,可以确定我是贪心的,但正因如此,让我回味起这部久未重逢的朋友VW Touareg,原因是Touareg各方面相当出色,而体质上的出众更给予它多功的能力,呈现近代SUV难得的协调性。

坚强的硬底子 为平衡On/Off-Road表现而生

  VW Touareg最让人欣赏之处在于体质,而底盘更是重点。无论是评论房车、跑车或是SUV车种的动态,底盘的好坏都是我们所注重之处,原因是这部份的表现大多被限制住,钢性不佳或设计不良的底盘,即使透过日后改装高阻尼悬挂或防倾杆加粗,都难以掩饰底盘的缺点。

『为了成为全面性的车款,Touareg拥有众多且易于操作的电子辅助系统』

  关于此点,底盘与Porsche Cayenne共同开发的Touareg自是成功,光是与Porsche Cayenne具有血缘关系的底盘,就连悬挂结构也让人肯定Touareg的价值。两者悬挂结构的不同点在于,Porsche以自家熟练的前麦花臣、后多连杆结构,配合轻量化铝合金材质,为Cayenne追求极致的On-Road操控,却也因此限制住Cayenne的落差克服能力;而Touareg则为同时兼顾On/Off-Road两者均强的表现,使用前、后双A臂悬挂结构,除了成本较一般结构高外,双A臂原本就有转向精准、轻快的优点,用于Off-Road时,悬挂也能拥有大幅落差的能力。

『在试过众多CUV车款后,我们开始回味Touareg舒适且能对抗任何路面的表现』

  看到这里,可以发现Touareg的底盘结构,更接近另一款高价的SUV车款-Audi Q7,以此,Touareg的底盘结构基础强度绝对无需怀疑,只是悬挂特性为了应付不同需求,而在阻尼强度作了软性调校,但VW未因此忘记附予Touareg更高的运动性,因而配置电子悬挂硬度调整系统,分别有舒适及运动模式,供驾驶者随着路况及驾驶习惯自由调整,或者将系统放在Auto模式,由计算机自动感应路况及车速作悬挂硬度的调整。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途锐 2019款 2.0TSI 锐翼版 国V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80 40.51 9.20
    测试文章:甜品级配置 测试大众途锐2.0TSI 锐翼版
    评测编辑-:

    途锐2.0T车型在测试环节表现了非常全面的产品力,我认为它就是途锐车系中的“甜品级配置”,反而3.0T车型成为了更高端更有象征意义的一款。而相对实惠的终端价格也是优秀性价比的体现

    评测编辑-:

    车开着还是非常不错的,有高级感。2.0T发动机又快又省油,是时候把对小排量增压机的偏见收起来了。考虑到价格,我没什么可挑剔的。

    评测编辑-周宇轩:

    即便是2.0T车型,在越野场地也有着十分亮眼的表现,它的通过性完全不逊色于3.0T的途锐。不过在行驶质感以及加速时的底气来看,四缸还是微微差了些意思,如果是我,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3.0T。

  • 途锐 2019款 3.0TSI 锐智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87 39.68 10.90
    测试文章:文武双全 抢先测试大众全新途锐3.0TSI
    评测编辑-周宇轩:

    全新途锐在性能表现以及四驱越野能力上,依旧是那个性能突出的一员。虽然造型没有过去那么虎实,但仔细品味,它骨子里那股硬气其实依旧存在。

    评测编辑-:

    83.68万元的售价对于一台大众品牌的百万级SUV来说不算有绝对的竞争力,但是如此能文能武的综合表现,又怎能说这个价钱花的不值得呢?

    评测编辑-:

    不是一款卖颜值的车,出色的隔音可以给乘客营造一个相对舒适静谧的环境,值得好好品味。

  • 途锐 2011款 3.0TSI 舒适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72 39.56 --
    测试文章:终极较量!七款百万级豪华SUV全面对比
    评测编辑-刘昱昕:

    途锐是一辆各方面非常均衡的SUV ,它能很好的兼顾公路和越野需求,价格又是这个级别里相对比较便宜的,品牌不算豪华,但也不跌面子。总之就是各方面都不错,也不突出,算是有不错性价比的低调选择。

    评测编辑-张郁达:

    途锐是大众品牌最豪华的SUV了,虽然配置与性能都说得过去,不过现如今它的卖点已经不够突出了。大家已经开始期待全新一代车型。

    评测编辑-胡正暘:

    我们测试的这款“舒适型”,使用了17英寸“小”轮圈,加上悬架系统的调校风格,整车行驶舒适性非常棒,另外它四驱系统的脱困能力也不差,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有超出预期的表现。在同级别中,相比豪华品牌产品,途锐的品牌号召力要差一些,不过性价比突出,适合偏理性的用户。

  • 途锐 2011款 3.0TSI Hybri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54 39.70 11.16
    测试文章:“白来的”46马力?测试新途锐混合动力
    评测编辑-孟庆嘉:

    “白来的”46马力意思是在原有的动力上再来一套电动机多出的功率,然而谁都知道这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将近10万元的“附加款”虽说放在车价里并不显多,但问题是之前的动力足够用了,或许换做轿车我还会接受,问题是它是一款SUV,真要撒野,我会担心。

    评测编辑-梁巍:

    新途锐我承认是个不错的越野车,要豪华有豪华,要越野有越野,而现在大众倡导环保的理念我也认可,但是仅仅在普通车型上增加了一个只能行驶2km的电动机,是否宣传理念的意义要大于实际意义了呢?如果不堵车,电动机就毫无意义了,仍然是一款普通的途锐。那么如果不是极端的环保主义者,为此多付出10几万元,或许有点不值得。

    评测编辑-罗浩:

    新途锐混合动力把绝对的动力和相对的环保结合起来,公路和越野全能,使那些有钱人终于可以挥洒得心安理得,驾驶感受方面唯一的问题是由于能量回收系统的加入而产生的过于敏感的刹车,除此之外就是要记得计算后期的养护费用。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