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德国车的品质!试驾第二代雪铁龙C5轿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高傲的法国人一直似乎总是无法在高端汽车市场上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从跑车到豪华住宅,法国人的小资情调让他们的产品总是难以让他们走上更高的层次,而在国内市场上,法国车也大都只能在紧凑级轿车和小型车市场上比拼。不过显然这并不能让法国人满足,在潜心研究之后得出了成就中级轿车的秘密武器:德国车的品质。那么这款第二代C5是否达到目的了呢?还是让我们的测评报告来解读这个问题吧。

法国设计与德国制造

汽车之家

  按照一辆德国车标准打造的法国车是这款新C5的一大特点,那么它是否变味了呢?

  作为消费品,车辆的可靠性可谓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购车要素了,而作为产品,车辆的制造精度则更是受人关注,而在这一点上德国人做得非常到位,自然也便成了汽车行业的领头羊。不过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严谨的德国人在设计上总是显得缺乏新意,呆板的造型使他们逐渐失去了那些追求时尚和个性的新一代买家,因此认真起来的法国人终于迎来了新的机遇,他们的法宝就是这辆雪铁龙C5

汽车之家

  作为一辆中级车,C5的设计棒极了,与众多设计前卫的法国车不同的是,在它的身上我们不仅找到了法国车的经典设计,而且这种设计也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标准。在车顶和腰线的设计上,这款来自雪铁龙的新车继承了经典的雪铁龙DS和未来派的CX和XM车型的设计,在设计上一直强调圆润的法国人在新车上也运用了不少颇具棱角的硬朗设计,雕塑感十足的车顶和腰线设计也是法国人从近邻德国设计师那学来的技艺。而它的尾灯设计也有些宝马的味道,总之这款车从设计思路上应该是一款最德国味的法国车了。不过在设计上你却依旧能够找到雪铁龙的影子,比如它的家族隔栅设计,线条优美的车顶线和在尾窗下部的内凹式弧形线条,这样的设计依旧保持了法国人对汽车设计的独特思考。

汽车之家

  除了这漂亮的造型以外,法国人设计的内饰也绝对不会让你感到乏味。不夸张的说,C5的驾驶员座椅设计在时下的主流B级车中算是非常强调运动和包裹性的设计了,无论是肩部,侧向还是腿部支撑都非常充裕,但同时法国车一贯舒适的特点也并没有变味,比同级的德国车更柔软,在试驾的三天时间里,感觉大腿部分得到了非常充分的支撑。如果你愿意多支付一些银子,那么你不仅可以得到电控座椅,加热功能,而且还有按摩功能。

汽车之家

  这款即将上市的雪铁龙新C5在内饰覆盖件上尽可能多的采用了软性材质,触感很好。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雪铁龙C5(进口) 2008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