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告别演出!试萨博9-5 Griffin Edition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来自瑞典的Saab汽车,虽然销售表现并不算突出,但始终给人特立独行的设计,总让人留下鲜明的形象,而在母厂GM集团面临财务危机的此刻,多款新产品即将陆续推出的Saab汽车,也正向瑞典法院办理重整的法律程序,期望能脱离GM集团而成为独立的事业体,全力在市场上进行冲刺。

汽车之家

  在Saab原厂表定将推出的新产品之中,除了已于2009年日内瓦车展中亮相的Crossover产品9-3X,还包括了9-5与9-4X等新车,其中身为Saab品牌旗舰的9-5车系,自然特别受到车迷们的关注。

汽车之家

  Saab现行9-5车系在1999年推出,虽经过多次小改款,并于2005年换上最新风格的家族样貌,但在产品新鲜度上仍不敌众多新世代对手,改朝换代势在必行,但在此之前,原厂于2009年的北美国际车展,发表了堪称现行9-5车系告别作的Griffin Edition,国内总代理也于第二季导入了这款新车。

延续既有外观风格,小幅妆点添新意

  在外观部分,此次总代理所引进的9-5 Griffin Edition,延续了2005年9-5车系小改款时的样貌,仅仅透过细节部分的差异化设计,来突显Griffin Edition与一般9-5车型的与众不同之处。

汽车之家

  车头部分,2005年9-5车系小改款时换上的设计,引领了Saab近来家族化的造型风格,大面积雾黑色头灯组搭配镀铬水箱护罩与灯框,展现兼具个性与前卫的双重气质,而在Griffin Edition车型上,原厂则将水箱护罩与灯框的处理由镀铬改为雾银样式,虽然若不细看其实并不容易察觉,但在质感的呈现上确实较过往更为出色,也和Saab品牌呈现的北欧简约美学颇为契合。

麋鹿图样饰徽,暗示蕴藏非凡动力

  车侧线条部分,即便是在2005年小改款时,9-5车系的整体轮廓也位有大幅更动,Griffin Edition车型自然延续了下来,因此若要辨别与一般车型的差异,位于叶子板下方的Griffin字样饰徽,可说是最为明显的线索。值得一提的是,趁着拍照空档从各个角度欣赏9-5 Griffin Edition的身形,当来到车侧后段时,独特的D柱线条,不由在脑海中浮现过往经典的900车系,极具传承意味的设计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汽车之家

  车侧造型部分,若要辨别与一般车型的差异,位于叶子板下方的Griffin字样饰徽,可说是最为明显的线索;此外,当来到车侧后段时,独特的D柱线条,不由在脑海中浮现过往经典的900车系,极具传承意味的设计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汽车之家

  来到车尾,9-5 Griffin Edition与一般9-5车型的差异,在于原本隐藏式的排气尾管改为外露式,虽然如此更动,或许将减损视觉上的整体感,却达到提升车辆运动气息的功效,美观与否,就有赖每个人的喜好来评断。特别的是,在车尾左侧9-5字样后方,点缀了一个麋鹿造型的饰徽,或许不少人会直觉认为这是Griffin Edition专属图样,其实该饰徽代表的是车辆动力经由Saab御用改装厂Hirsch调校之意。

汽车之家

  在车尾左侧9-5字样后方,点缀了一个麋鹿造型的饰徽,或许不少人会直觉认为这是Griffin Edition专属图样,其实该饰徽代表的是车辆动力经由Saab御用改装厂Hirsch调校之意。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Saab 9-5 2006款 Aero 2.3T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20 37.40 --
    测试文章:比5系/A6L还要猛 详细测试Saab9-3/9-5
    评测编辑-韩路:

    出乎我想想的新的SAAB95外形还真有点猛兽的感觉,黑洞洞的大眼睛透着一丝诡异!让喜欢另类感觉的用户很是受用,这是个开起来有点意思,但是并不符合中大型车特点的北欧车,它没有大的夸张的空间和养眼的内饰,也许它在北欧是个阅历的象征,但是在中国...人们好像更喜欢奥迪A6L。

    评测编辑-王苦公:

    在我看来,萨博9-5是个异类。它没有大空间、豪华的配置、精细的内饰,也没有平顺的V型发动机,而是暴躁的直列四缸增加发动机,260马力完全交给前轮来承担,外观也是绝对另类。这些都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传统中大型轿车的印象。

    评测编辑-孟庆嘉:

    Saab9-5的“铁面人”造型确实令人着迷!在同级车中它应该是最个性的一位!出众的不仅仅是外观,它强劲的2.3T发动机更是可与宝马530与A6L 3.2正面PK,然而配置的欠缺 与有些过时的内装还是让9-5有些暗淡,但这就是瑞典汽车——实而不华的典范!9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Saab 9-5

指导价:45.90-54.90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