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刀锋上的火花!法拉利458VS杜卡迪1198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来自意大利机械制造业的两个经典之作闪亮登场,法拉利458 ItaliaVS杜卡迪1198。如果说即使是站在那里欣赏这两部冰冷机器也能获得心灵上的满足,那更何谈有机会试驾这两台成人大玩具呢?

汽车之家

  巴黎北部,8点整。透过清晨薄薄的雾霭,我们看见了乔纳森·奥克利和他的队员,驾车排着紧密的队形,行驰在前往CERAM莫特枫丹试车场的路上。队员们是连夜横跨了英法海底隧道赶过来的,他们驾驶着一辆Parkinson帕金森车队的卡车和一辆火红的保时捷卡宴Turbo,后面挂着一辆平板拖车。在海底隧道的摆渡列车上,他们的队伍肯定得到了周围乘客的赞叹……

汽车之家

第一个试探回合

  刚刚提到的卡车上,蛰伏着一台改装很猛的杜卡迪1198。而在平板拖车上,则蹲踞着一台完美无瑕的法拉利458 Italia,身上横七竖八地绑了许多固定的绳索,等待我们前去解救。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即便不能说“火爆”也可以形容是“中规中矩”:一些人很兴奋,另一些人在做最后的维护,漫漫长夜仿佛压缩成了短短的瞬间,大家都毫无睡意。悄无声息中,整个车队扑向了我们的试验基地。

  在我们车里,人人情绪高涨,迫不及待:跟踪这台奥克利设计的最新产品到现在已达3个月之久。终于来到眼前,真的很不容易,之前经历了无穷无尽的电话沟通,我们抢在交付给其幸福而富有的西班牙客户之前拦截下来,才成就了今天的邂逅。

汽车之家

  这台魔兽般面孔的机器拥有两层含义:其一这是第一辆改装的458,其二这是奥克利设计操刀的第一款法拉利!奥克利其人,我们都知道,一直醉心于改装保时捷品牌,总希望压榨出每一款车的最优异的性能,并带着奥克利跑车的标记踏上赛道。我们曾经被他改装的911 GT2惊扰过,被他的Panamera诱惑过,于是对于即将亮相的由他操刀的最新意大利作品报以极大的热忱。

汽车之家

  当这台魔兽被摆放在试验场那一望无垠的沥青广场上时,奥克利对我们掏心掏肺地讲出了心里话:“没有其他任何车能够像这台458 Italia 一样换档。它的底盘高级可靠,它的发动机从不疲倦。可是如果有人在内饰上用指甲刮一刮,就会发现其做工实在很一般……”一是一,二是二,优点缺点都说得很清楚。

一件完美的作品

  调整在进行中,场面训练有素!奥克利40来岁,简历显示他是很有经验的调校专家,在研发方面从不含糊。在他的厂里,人们追求效果胜过速度,因为加快速度的方式要有用的话,起码要让人看到出来的活是精工细作的精品。他的458就是在英国Mira的风洞实验室完成的空气动力测试。在计划中,该车从前扰流板的前端,到车底部导流板到后部排气管处,都精打细算地安置了碳纤维零件。轻便、美观,这些零件在排开空气方面起着主要的作用:当车速达240公里/小时,此套装置给车头带来2417公斤(准确的数字)的下压力,给车尾带来2794公斤的下压力,使得空气动力中心从发动机舱向整车真正的中心偏移,保证高速下的整车平衡。部分峰值正好被增加的牵引力所平均(增加了3.576%,而原厂车是0)。

汽车之家

  请大家放心:Mira的工程师增加了大约10马力的功率节余,足够补偿紊流。而奥克利的458很幸运,获得了53马力!而且在发动机罩下面,我们看不到涡轮增压,也没有压缩机。能够做到这一点,奥克利很满意,因为很好地模仿了人类的身体。吸气吸得好,呼气才呼得好,这就是大肺活量的意大利式秘方!碳材料空滤罐的容积更大,可以轻松替换原厂的塑料材料空滤。它的内表面被仔细打磨,便利空气的流动,并且取消了里面将空气向汽缸导流的固定隔板。

汽车之家

  排气方面,排气管根部被弯成弧形。三元催化器、消音器、活动阀被取消,随之消失的还有法拉利精巧的废气处理系统(3500转/分以下以及很小负荷的时候,为了优化扭矩的输出,系统只使用小直径的中央管道。高转速的时候,那两根外面的排气管仅仅排气)。奥克利喜欢用两腔式钛合金的预三元催化器/消音器,内置混合比浓度传感器,每个腔都有独立的出口。中间的那个明显是出于美观平衡的原因而保留,能排放V8的热量就已经满足了。赛道试验的小结如下:排气系统从35公斤瘦身到3公斤!别找那些壳子了,那就是高达32公斤的差距,虽然在低转速下输出的扭矩失去了往日的神气,但它从3200转/分起就超过了原厂车的数据,并仍然保持了曲线的波形。从怠速开始功率曲线就贴近原始曲线的特性,维持一样的趋势。唯一的麻烦就是:法拉利的电脑系统进行了写保护,禁止通过诊断接口更新数据,只有经过发动机台架试验后才能调整数据……对于每一台改造的机器都是这样!

汽车之家

  车轮毂方面,同样追求卓越。由HRE开发的产品,这些锻造的车轮宽度增大了半英寸,用以增大对地的压痕,当接触面转换时,优化轮胎的抓地性能。在这台车上非悬挂重量瘦身的结果是惊人的,因为那个魔法师宣布我们试验的带米其林235/35和295/35的是22.2公斤。在跑道出口处,还有崭新的19英寸倍耐力Trofeo 245/35和325/30可供选择,奥克利真的什么都想到了?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法拉利458 2011款 4.5L Italia

指导价:388.0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4.5L 57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