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四款新老车型成绩公布 功率测试第12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又到了本月公布轮上功率测试数据的日子了,本月由于编辑部测试车和测试场档期的冲突,因此测试的车型数目并不多。虽然数目不多,但本期的这四款车型包括了刚上市不久的热点SUV,也有上市拼杀多年的老将,同样不乏看点。下面就马上进入正题。

汽车之家


关于功率测试目的和方法的详解,请读者参看下面的讲解篇: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功率测试数据第一期 汽车之家


 比亚迪S6 2011款 2.0MT 尊贵型

  标称功率:103kW(140马力)

  实测轮上净功率:71.3kW(约97马力)

  效率:69.2%

汽车之家

  由于拥有超高的性价比,比亚迪S6在上市之后一直受到了中低端SUV消费者的重点关注,它也是我们本期功率测试最大的看点之一。2.0L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的搭配是否能够拥有足够高的效率呢?我们首先来揭晓答案。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S6 2011款 2.0MT尊贵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s6 2011款 2.0mt尊贵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s6 2011款 2.0mt尊贵型

  比亚迪S6所使用的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140马力),最大扭矩186牛米,参数表现属于正常水平,搭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S6 2011款 2.0MT尊贵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S6 2011款 2.0MT尊贵型

  实际测试中,比亚迪S6在测功机上跑出了60.7kW的成绩,加上预设的10.6kW阻力,最终成绩为71.3kW,相当于标称功率的69.2%。对于一台手动挡车型来说,效率偏低,成绩不甚理想。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这对于一台体重达到了1620公斤的车来说,显然有点小马拉大车的嫌疑,日常驾驶时,低转速下发动机动力会显得比较绵软,只有转速拉到3000转以上才发动机变得有点劲儿。

11万内最豪华SUV 试比亚迪S6 2.0尊贵型 汽车之家11万内最豪华SUV 试比亚迪S6 2.0尊贵型 汽车之家11万内最豪华SUV 试比亚迪S6 2.0尊贵型 汽车之家

  测试时,2.0L发动机和5MT变速箱的搭配还算默契,由于轮胎抓地力一般,把握好起步转速对于测试成绩影响较大,最终成绩为12.94秒,属于中规中矩的成绩。

文章标签: 功率测试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