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两种动力/不同表现 试驾长城哈弗H6全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一个月以前,我的同事孙涛曾经受邀前往长城汽车位于天津的工厂对哈弗H6进行了静态方面的体验(点击阅读),应该说车辆的静态表现不错,很多细节设计还是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当然车毕竟是拿来开的,车辆的动力调教如何?承载式车身与四轮独立悬挂的组合是不是带来了优于哈弗H3/H5的公路表现?带着这些问题我来到了位于北京密云的爱斐堡酒庄,在这个颇有欧陆风情的地方试驾这款自主SUV新贵。

汽车之家

  此次试驾厂商为我们安排了2.0L自然吸气汽油车型以及2.0T涡轮增压柴油车型共两种动力的车型可供试驾,这也是目前哈弗H6在售的全部动力总成。由于之前已经对车辆的静态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体验,所以此文将以哈弗H6的动力系统和试驾感受为主。如果您还不了解哈弗H6的外观、内饰、空间等部分,可以阅读下面的链接。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绿静2.0T 两驱尊贵型

两种动力三款配置 长城哈弗H6购车手册 汽车之家


  哈弗H6共有6种颜色可选,它们分别是雅致银、摩登灰、风尚蓝、简约白、经典黑和魅惑红,目前汽车之家图库已有的车身颜色包括雅致银、摩登灰、风尚蓝和简约白这四种。以国内SUV消费的特点来看,黑白灰银仍将是销售的主力,而风尚蓝和魅惑红则可能成为相对小众的选择。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2.0L 两驱精英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绿静2.0T 两驱尊贵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绿静2.0T 两驱尊贵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绿静2.0T 两驱尊贵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2.0L 两驱尊贵型

用心打造的城市suv 静态体验长城哈弗h6 汽车之家


哈弗H6动力系统介绍

 ◆ 2.0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2.0L 两驱精英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2.0L 两驱精英型

  虽然车是新车,但这两套动力系统大家绝对不会陌生,尤其是2.0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箱这个组合,它不仅装备在长城的哈弗H3/H5上,还同时装备在国内多款自主品牌车型上。在经过一些改良后,这款型号为4G63S4M的三菱发动机在功率扭矩上相比引进之初都有了一定的提高,最大功率98千瓦(133马力),最大扭矩186牛米/4000rpm。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优势是技术成熟可靠,维修保养成本低,不过对于其动力表现,我们并不抱太大的希望。

 ◆ 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6挡手动变速箱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绿静2.0T 两驱尊贵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绿静2.0T 两驱尊贵型

  由长城自主研发的这款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可谓来头不小,它最早装备在哈弗H5上,其最大功率110Kw/4000rpm,峰值扭矩310N·m/1800-2800rpm,在数据上即使相比一些欧美大厂的同类型发动机也不逞多让。与其搭档的六挡手动变速箱齿比更加绵密,也可以更好的发挥这款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另外之前试驾哈弗H5时,曾经发现这款变速箱没有设计倒档锁止机构的问题,使得驾驶时会偶尔会出现误挂倒档的情况。在哈弗H6上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如果想挂倒档则需要先上提挡把下方的圆环,避免了误操作的发生。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哈弗H6 2021款 第三代 2.0T 自动四驱Max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43 43.98 9.30
    测试文章:满足用户需求 测试第三代哈弗H6 2.0T
    评测编辑-张益嘉:

    第三代哈弗H6在外观、内饰、空间和配置上都很好的迎合了市场需求,2.0T的动力确实不弱,高速开着够爽,但输出不够线性,城市里想要平顺还是需要好好适应一下。如果是以城市用车为主,建议还是选择1.5T的车型吧。

    评测编辑-:

    哈弗H6的外形设计大气沉稳,底盘调校也比较有高级感,在15万元以内的紧凑型SUV中绝对是产品力很强的车型,当然,它的销量也印证了这一点。2.0T四驱车型除了能提供充足的动力外,还可以满足一些出游的需求。

    评测编辑-曹益:

    作为中国销量最大的SUV车型,哈弗H6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一直是很多人吐槽的点,说实话,采购外边的变速箱,请人家的工程师来做匹配就解决了,但哈弗一直坚持使用自己生产的变速箱,自己的工程师来做匹配,至于这事好还是不好大家就自行评断吧。

  • 哈弗H6 2012款 1.5T 手动两驱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59 42.97 8.86
    测试文章:自我超越 测试长城哈弗H6 1.5T 6MT
    评测编辑-梁巍:

    哈弗H6是自主品牌SUV里面综合素质比较高的一款车型,特别是现在搭载了1.5T发动机之后动力表现也全面提升。不过现在自主SUV搭载增压发动机也成了一个趋势,相信很快H6的优势将不再明显,那么从现在开始长城需要为H6打造新的特点了,配置以及工艺是可以继续提升的地方。

    评测编辑-胡正暘:

    动力确实比2.0升强劲不少,但发动机本身调校以及与变速箱之间的匹配做的不够到位,发动机低转速扭矩不足,变速箱齿比不够恰当,同时噪音大这个老问题仍旧存在,如果不是对动力有特殊要求,不做推荐。考虑到1.5T动力参数、测试数据确实有进步,比2.0版少给一分。

    评测编辑-罗浩:

    哈弗H6装备1.5T发动机之后,动力有了明显提升,但就是低转速扭矩还有待加强,毕竟大家日常开车都比较温柔,而这台发动机在2000转以下的加速似乎不够有力,车主们恐怕要为此稍微改变一下驾驶习惯了。

  • 哈弗H6 2011款 2.0L 手动两驱精英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13 41.37 9.41
    测试文章:10万级别SUV领跑者 测试长城哈弗H6
    评测编辑-梁巍:

    哈弗H6已经转型成为标准城市SUV产品,而且从品质、用料、做工以及驾驶感受,比过去又提升了很多,在同价位产品里,H6没有对手。

    评测编辑-胡正暘:

    难免要跟之前的哈弗H3、H5对比,这样看来H6带来的是质的飞跃:目前10万级别自主SUV里头最为均衡的选手。

    评测编辑-罗浩:

    哈弗H6已经是一款完全城市化的SUV,外观和底盘都柔和了很多,日常驾驶更加顺手,这是长城的一次从硬派越野风格向城市风格的成功转变,价格方面也非常合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哈弗H6

指导价:9.89-14.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