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古典主义者 测试上汽荣威W5 1.8T四驱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荣威W5与目前SUV车型的主流走向似乎背道而驰,大家都在往城市里聚拢的时候,它仍然选择了非承载式车身分动箱这样传统硬派越野的装备。或者联想起老奔驰ML和双龙御享,你会说这根本不是它的选择,只是延续而已。选择也好,延续也罢,让我们把血统问题放一放,看看这款W5 1.8T四驱版,是怎样的一款车?

汽车之家


点击图片链接查看荣威W5静态体验文章(3.2升版本)

汽车之家


发动机和变速箱

荣威 上海汽车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豪域版

荣威 上海汽车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豪域版

  Kavachi 1.8T发动机广泛应用在荣威和MG的产品线上,之前包括荣威550荣威750MG6MG7都能找到这款产品,不过为了配合分时四驱系统,W5的1.8T由横置改为纵置设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由ZF(采埃孚)提供,手动换挡拨片设计在挡把侧面,很古老,不顺手。当然如果你不习惯这样的方式,还可以使用方向盘上的换挡按钮来完成手动模式换挡,顺手程度要好很多。

日常驾驶

  上汽的这台1.8T发动机用在轿车上还行,至于W5这种重磅选手,已经很难提供任何跟速度本身有关的乐趣。由于负担不小,它甚至表现的像一台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每个动作都有了线性、平缓的一面。不要试图激怒它,这么做没什么必要。

荣威 上海汽车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豪域版

  也许他们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独辟蹊径的把隔音降噪做到了同级别少见的水平,这样你可以在舒适层面上超越所有同级别对手,当别人需要开大音响赶走各种噪音时,你还可以轻声细语的问副驾:晚饭想吃点什么?

荣威 上海汽车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豪域版

荣威 上海汽车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豪域版 荣威 上海汽车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豪域版

  对年轻人来说,舒适是一种容易腻歪的乐趣,所以W5的买主更应该是那些年纪偏大、家庭美满的中年人士。他们只需要一份简单的驾驶高坐姿SUV的感觉而已,如果开着舒服、不吵不闹,就再好不过。

荣威 上海汽车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豪域版

  W5的舒适与目前流行的城市SUV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后者实际上是轿车化体验,而前者则充满古典主义气息,你可以从底盘部分发现很多粗犷的名词,比如非承载、硬轴、分动箱等等,直接与很久之前那些纯正的越野车挂钩,这些车辆行驶在铺装道路上,往往具备了类似行船般的浪漫精神,乘风破浪、无往不胜。

加速刹车性能测试

  加速性能测试环节,先将分时四驱系统切换入2H(后驱)模式,起步瞬间动力全部传递至后轮,两条后轮突破极限开始打滑。最快成绩12.16秒,还算对得起1.8T发动机的名号,别忘了它的体重可不小。

荣威 上海汽车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豪域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曲线图上看变速箱升挡动作得体,红色的速度曲线较为平顺,发动机中后程动力输出表现出较高水准的平稳,只是稳重有余激情不足。对这款整备质量1.9吨的SUV而言,12.16秒的加速成绩,已经足够日常使用。

荣威 上海汽车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豪域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45.35米的刹车成绩在意料之中。车身沉重、非承载式车身、悬挂偏软、悬挂行程长......不利因素比较多,这种结构传统的SUV,刹车距离很难控制得好。曲线图上G值波动明显,后半程车身稳定下来以后可以看到制动系统本身的表现尚可。

性能测试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自动豪域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16 45.35 12.00
    测试文章:古典主义者 测试上汽荣威W5 1.8T四驱版
    评测编辑-梁巍:

    荣威W5有个来自奔驰越野车的好底子,只不过现在它被定义为城市SUV,隔音相当的不错,但1.8T发动机的噪音着实有点大,另外非承载车身也让舒适性打了折扣。当然价格还算厚道,如果要选的话还是3.2车型吧,噪音真的要比1.8T还要小的多,动力也更好。

    评测编辑-胡正暘:

    车厢里拥有非常出色的静音效果,乘坐舒适度、越野性能在同级别里也都名列前茅,不过刚上市可靠性未知,另外据说产能有点不足。

    评测编辑-罗浩:

    这是一辆具备很强越野潜质的城市SUV,对于城市使用来说,倒也不错,较高的坐姿隔绝了很多路面噪音和振动,但是1.8T发动机并不算充盈的扭矩抹杀了一部分越野天赋,有点可惜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荣威W5 2011款 1.8T 4WD 自动豪域版

指导价:21.8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1.8T 160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