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迈锐宝/C200领衔 轮上功率测试第14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不知不觉,轮上功率测试已经来到了第14期。年后编辑部接连来了不少重磅车型,因此在本期中公布成绩的几款车型也非常值得期待:新近上市的迈锐宝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而刚更换了7AT变速箱的奔驰C200 CGI和首次配备8AT的小钢炮宝马118i也都极具看点。那么下面就来看看它们在轮上测功机的表现究竟如何。

汽车之家


什么是功率测试?

  通常我们所看到的厂家标称的功率数值,往往是发动机曲轴输出的功率,但是我们在驾驶过程中真正能用来驱动车辆前进的实际上是轮胎作用在地面的轮上功率,由于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不仅要供给发电机、水泵等其他周边设备运转,还要在变速箱、传动轴的传递过程中产生损耗,因此实际作用在地面的功率往往和发动机输出的净功率有一个明显的差距。功率测试的目的就是通过专用仪器,测量汽车标称功率和实际轮轮功率的差距。

功率测试特篇:首测自主涡轮增压发动机 汽车之家

  关于功率测试更多的细节,读者可以参考我们的功率测试开篇文章,里面对测试仪器、测试方法等有详细讲解。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功率测试数据第一期 汽车之家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测功系列文章讲解篇》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5/110781.html


2012款 雪佛兰迈锐宝 2.4L旗舰版

  标称功率:137kW(约186马力)

  实际轮上功率:97.9kW(约134马力)

  效率:71.5%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2012款 2.4 旗舰版

  刚上市不久的雪佛兰迈锐宝显然是本期公布测试成绩车型里最受关注的,厚道的定价和新颖的外形都是迈锐宝最吸引我们的地方,而它移植自君威上的动力组合虽然没有太多新鲜感,但迈锐宝在性能测试中的不俗表现,让我们对它的轮上功率成绩又更多了一些期待。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2012款 2.4 旗舰版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2012款 2.4 旗舰版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2012款 2.4 旗舰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2012款 2.4 旗舰版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2012款 2.4 旗舰版



  迈锐宝上的2.4L直喷发动机我们已经很熟悉了,来自于别克,采用了通用的SIDI缸内直喷技术,参数方面也完全一致。最大功率137kW(186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与之匹配的还是那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通用的工程师则针对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进行了一些优化和升级,改善了换挡的顿挫感。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实际测试中,迈锐宝在测功机上跑出了87.3kW的成绩,加上10.6kW的预设阻力,最终成绩为97.9kW,效率达到了71.5%。综合来看,这台动力系统效率并不算高,70%出头的成绩在我们测试过的自动挡车型中也显得很普通,没有什么亮点。但考虑到搭载了相同动力系统的君威2.4SIDI成绩仅为64.5%,迈锐宝的成绩足可以让我们欣慰了。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迈锐宝百公里加速成绩会比搭载了相同动力系统君威更快了。

欧版美国风情画 测试雪佛兰迈锐宝2.4L 汽车之家欧版美国风情画 测试雪佛兰迈锐宝2.4L 汽车之家

  缸内直喷技术的加入直接提升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升级后换挡逻辑对于油耗也会有所帮助,更高的传动效率自然也会降低燃油消耗,最终我们测试的迈锐宝平均油耗为8.85升/百公里,对于中型车来说,是个令人满意成绩。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2012款 2.4 旗舰版欧版美国风情画 测试雪佛兰迈锐宝2.4L 汽车之家欧版美国风情画 测试雪佛兰迈锐宝2.4L 汽车之家

  高效的动力系统对于加速成绩的提升显而易见,虽然那台6AT换挡速度还是不太给力,但是发动机爆发力确实得到了小幅的提升,而225毫米轮胎和动力的匹配也很合适,最终成绩为9.08秒,在2.4L中型车里属于不错的成绩。

文章标签: 功率测试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