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比拼性价比 5款15-20万入门合资SUV横评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对比测试]  最近汽车之家编辑部似乎进入了对比、横评的节奏,先是老掌沟的百万级SUV横评(链接),紧接着又去北戴河制作了旅行车特辑(链接)。有网友反映说这些文章看看还行,可里面的车不是买不起就是性价比不高,实在不够亲民。我们也及时作出调整,将会在未来的一个月里接连为大家带来《15-20万级的入门合资SUV横评》以及《10万级自主SUV的大横评》,希望能对广大喜欢SUV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

汽车之家

选车方向是什么?选了哪些车?

  由于此次对比的主题为入门级合资SUV车型,所以我们在选车时主要瞄准以下几个方向。特别声明的是,以下条件只是我们选车的方向,而在实际借车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妥协,在此先向大家致歉,也希望各位看官能够理解。挑选方向如下:

1.车型实际市场价格在15-20万之间;

2.动力系统和驱动形式为2.0L自动两驱;(或相似动力水平的增压车型)

3.小型SUV紧凑型SUV

3.车型为主流合资产品。

  按照以上的选车方向,我们最终挑选了5款车型,下面就为大家逐一介绍一下。

 ◆ 第一款:通用别克 昂科拉 1.4T 自动两驱领先型

  官方指导价:17.69万元(市场优惠1万元左右)

别克通用别克昂科拉ENCORE2013款 1.4T 自动两驱精英型

  按照上面的选车方向,我们将目标锁定在了昂科拉的两款1.4T自动两驱车型,借车过程也比较顺利,我们最终拿到了昂科拉1.4T自动两驱领先型,官方指导价为17.69万元,各地市场的优惠幅度基本已经达到1万或更高。这个配置是昂科拉两驱的顶配车型,舒适、安全配置相较几个对手丝毫不落下风。

  提到昂科拉的入选,我想也有必要顺便解释一下翼搏的落选。常看汽车之家的朋友可能知道我们有一辆翼搏长测车(长测链接),所以并不存在借车困难的问题。没有加入翼搏,主要还是出于价格和动力两方面的考虑。首先翼搏的定价更亲民,整体的定价区间相比今天对比的几个车型都要便宜不少。其次,车辆的动力水平和这五款车相比也有明显的差距,没有合适的动力系统进行对比测试。

 ◆ 第二款:东风日产 逍客 2.0XV 雷 CVT 2WD

  官方指导价:18.08万元(市场优惠1.5万元左右)

日产东风日产逍客2012款 2.0XV 雷 CVT 2WD

  逍客的2.0L CVT 2WD车型共有三款(火、雷、炫),我们最终拿到的是2.0L CVT雷2WD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8.08万元,各地市场的优惠幅度基本已经达到1.5万或更高。这款配置是全系性价比较高的一款,真皮座椅、中控液晶屏、天窗等这个级别主流的舒适性配置都有了,还拥有日产的那套先进的全景倒车系统。不过安全配置是它的弱项,没有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也就算了,全系居然都没有儿童座椅接口,这个绝对要往死了鄙视。

 ◆ 第三款:广汽三菱 劲炫ASX 2.0L自动四驱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21.88万元(市场优惠3万元左右)

三菱广汽三菱劲炫ASX2013款 2.0L 自动四驱旗舰版

  我们的理想选择是劲炫的2.0L自动两驱豪华版(17.48万元),无奈经过多方尝试,最终还是只得一辆顶配旗舰版,算是个小小的遗憾吧。当然我们此次对比不会涉及太多四驱和配置的内容,所以整体影响不大。另外这款顶配车型目前在北京市场的优惠已经达到3万元以上,所以其实际车价也在20万元以内。

 ◆ 北京现代 ix35 2.0L 自动两驱精英版GLS

  官方指导价:19.58万元(市场优惠2万元左右)

现代北京现代北京现代ix352012款 2.0L 自动两驱精英版GLS

  ix35是一辆具有代表性的中低价位合资紧凑型SUV。它的尺寸和途观翼虎相当,不过低配车型的价格却几乎覆盖了15-20万元区间。我们的测试车为老款2.0L 自动两驱精英型GLS,目前已经停产,其配置与更换前脸后的2013款 2.0L自动两驱智能型基本相同,实际成交价在17.5万左右,到店详谈应该还有更大幅度的优惠。

 ◆ 东风标致3008 1.6THP 自动至尚版

  官方指导价:21.47万元(市场暂无优惠)

标致东风标致标致30082013款 1.6THP 自动至尚版

  标致3008是此次对比中唯一一辆价格超标车型。我们曾经尝试去借一辆2.0L自动潮流版,不过最终没有成功。相比2.0L自动潮流版,我们这辆1.6THP车型在性能上要更胜一筹,至于静态方面的表现,两车则是基本相同的。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