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奶爸们往这看 测试2015款日产贵士3.5L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最近各种7座车型的消息铺天盖地,从SUVMPV,各方面的信息经常会提及到7座车型,看来在国内市场中,7座车型的春天真的要来了。这与二孩政策的开放不无关系,由于家庭人口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起7座车型。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售价40万左右的MPV车型虽然没有二三十万价位的关注度高,但热度也比之前提升了不少,通过很多厂商在该级别推出新产品就能感觉到,比如大捷龙起亚全新嘉华等,但那些车型商务气质太过浓郁,而今天的测试车,我觉得它虽然有着一定的商务气质,但不会让人觉得太过正式,作为家用也同样合适,它就是日产贵士。还记得我们对于丰田Sienna的评价是《奶爸的终极海淘》,那么看到它之后,我觉得奶爸们也可以来围观一下了。

  前面提到的这几款车型,它们刚好都是目前在美国MPV市场中,各厂商的主力车型,根据2015年J.D.Power的排行榜,贵士在这三款车型当中的成绩最好。看来,贵士是带着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国内市场,之前66万的售价让不少消费者对它敬而远之,而2015款车型在价格上进行了重新定义,46.8万元的售价足以让它在同级别当中拥有很强的竞争力,之前我们已经做过全面的静态体验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在动态方面的表现如何。

日产(进口) 贵士 2015款 3.5L SL

  第一眼看到贵士,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典型的保姆车,造型够宽够大,加上测试车是白色的原因,无形中让我想起了前一阵子火的不行的卡通人物“大白”。

日产(进口) 贵士 2015款 3.5L SL

  贵士使用的是邓禄普SP SPORT 270系列轮胎,该产品的特点是提供更小的行驶噪音和舒适性,这样的特点与贵士的定位非常相符。235/55 R18规格的轮胎在同级别当中也算是比较大了,与它宽大的车身搭配起来,比例合适。

  动力方面,贵士搭载的是日产VQ35DE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名气可是相当大的,与其配合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从动力的搭配来看,舒适应该是它最为注重的方面了。

日产(进口) 贵士 2015款 3.5L SL

日产(进口) 贵士 2015款 3.5L SL

  贵士的体重达到了2075kg,真是个不轻的家伙,不过,这台3.5L V6发动机所发出的277马力足以让它可以轻松应对各种路况。这种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增压发动机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低转速扭矩的输出,当我开着贵士驶出地库,不到2000rpm就能感受到动力已经足够用了。

日产(进口) 贵士 2015款 3.5L SL

日产(进口) 贵士 2015款 3.5L SL

  贵士的油门设定偏灵敏,稍微深踩一点,车子就有种蓄势待发往前冲的意思,并没有因为自己体大身沉而让我觉得在面对起步或超车的情况时,要刻意的去提升转速、深踩油门,在动力方面的表现,用行动灵活的胖子来形容它我觉得是再合适不过了。

日产(进口) 贵士 2015款 3.5L SL

  CVT变速箱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顺,当需要动力输出的时候,只需要深踩一些油门就OK了,一旦发动机的转速超过2000rpm,就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充足的动力储备得以释放,如果觉得它的反应还是不够快,可以按下换挡杆下面的小按键,此时运动模式打开,发动机保持的转速会有所升高,不仅让发动机保持较强的动力输出,较高的转速也让发动机在对油门变化做出反应的速度缩短了一些。

日产(进口) 贵士 2015款 3.5L SL

  不过,开着这么大的一个MPV,我觉得运动模式真是很少有用武之地,平顺、稳重的驾驶风格才是与它自身所彰显的风格最搭的。

日产(进口) 贵士 2015款 3.5L SL

  贵士的方向盘偏细,尺寸还算合适,转向力度在中高速行驶的状态下,表现的很沉稳,但在低速行驶时,力度变轻的不是特明显,会让人觉得有一些偏沉,尤其是在城市中穿行时,不仅要顾忌宽大车身带来的不便,还要应对转向力度较沉的方向盘。

日产(进口) 贵士 2015款 3.5L SL

  在驾驶贵士之前,我认为它的悬架肯定是属于那种很柔软的类型,但实际驾驶之后,似乎离我的预期有点远。贵士的初段悬架偏硬,对于路面细微颠簸的回馈会通过方向盘告诉我,而后段则柔软了很多。当车辆通过减速带的时候,其实舒适性并不是很好,而当面对较大起伏的情况时,状态会好很多。其实,初段应有些时候在面对琐碎颠簸的时候很容易将振动的传递到车内,好在它的座椅够大够柔软,能够比较有效的把这些颠簸加以缓冲。

文章标签: MP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贵士 2015款 3.5L SL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0 43.64 14.20
    测试文章:奶爸们往这看 测试2015款日产贵士3.5L
    评测编辑-苑璐:

    贵士在空间上的表现很好,而且宽大的座椅乘坐感受很舒服,作为一款7座家用车的话,在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上都可以让人满意。别看它体型大,动力科一点也不弱,开起来绝不会让你觉得笨拙,40多万的价格在同级别当中也算是比较有竞争力了。说到不满意,一是转向比较沉,要真是天天在城市中穿梭确实有点累;二是油耗成绩比较一般。

    评测编辑-郑宇:

    贵士在乘坐舒适性和豪华感上的表现值得肯定,同时它的形象完全可以兼顾家用和商务等多用途,这些都是它的亮点优势。不过只有7个座位限制了最大承载人员,而它在美国的两个主要对手,丰田Sienna和美版奥德赛都是8座车型,另外它的加速、噪音和油耗表现都一般,这也很难让它得到非常高的分数。

    评测编辑-黄琦宁:

    贵士方向盘有些沉,在驾驶这样一款体形比较大的MPV时,确实会有一定影响。此外,它的油耗表现也只是一般。对于乘客来说,贵士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座椅能够提供非常令人满意乘坐感受。我认为,贵士是一款比较称职的MPV,但还不是同级别最棒的选择。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贵士 2015款 3.5L SL

指导价:46.80万
级别:中大型MPV
发动机:3.5L 277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