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AH-100 正文

三缸打天下 雪铁龙C4世嘉1.2T性能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如果有人提议把你的1.6L家用车换上一台1.2T三缸发动机,你会同意吗?起初我给的答案也是否定的,但是在试驾过下面这款C4世嘉之后,我改变了这个想法。如果这台三缸发动机动力足够好,运转又足够平顺,Why not?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好吧,就让我们从这台1.2T三缸发动机说起。其实这台发动机也算是PSA近两年推出的最重要的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了,它已经搭载在雪铁龙C4L以及标致408等多款车型上,平顺性和动力都已经得到了充足的肯定。尽管心里有预期,但在亲自测试时,它还是给了我一定惊喜。

东风雪铁龙 C4世嘉 2016款 1.2THP 自动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 C4世嘉 2016款 1.2THP 自动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 C4世嘉 2016款 1.2THP 自动旗舰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坦白讲,如果我事先不知道的话,还以为它是一台1.6T的C4世嘉。0-100km/h 9.29秒的成绩不算太快,但对于一台普通家用车来说已经够用了。而对于一款只是搭载了1.2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来说,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所以我们大伙儿也得适当改变一下陈旧的观念,一台经济又实用的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又有什么不好呢?

东风雪铁龙 C4世嘉 2016款 1.2THP 自动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 C4世嘉 2016款 1.2THP 自动旗舰型

  大部分时间,这台6AT变速箱换挡都是很平顺的。即使是在加速测试这种极端环境下,从曲线图上也很难察觉到它的换挡时机。这可能少了一些刺激感,但以家用车的标准来衡量,它完全在情理之中。然而我并不能给这台变速箱一个很高的分数,因为在日常驾驶时,它还是存在着一些小问题。例如,在冷车阶段,变速箱油温还没有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换挡逻辑就会变得不够聪明,换挡顿挫感也会比较明显。当然这是大多数自动变速箱的通病。不过即使在油温正常的情况下,我还是能够感受到它在低挡位间的轻微顿挫感。收油再加油之后,变速箱的结合总有些突兀,这也是法系车一贯的特性,但似乎这台1.2T车型比1.6T车型要更加明显一些。

东风雪铁龙 C4世嘉 2016款 1.2THP 自动旗舰型

  即使搭载了同样的动力系统,雪铁龙的油门调校也会和标致有所不同。一般来说,雪铁龙的前段油门更加灵敏,给人一种动力强劲的错觉,这台C4世嘉也不例外。1.2T发动机有着136马力的最大功率、23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样的参数可比普通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强了不少。这款C4世嘉的日常加速表现也不错,大部分时间你都不会对它的动力产生什么抱怨,加速超车时变速箱无需刻意降挡,驾驶员脸上也多了一份从容。

东风雪铁龙 C4世嘉 2016款 1.2THP 自动旗舰型

  然而仔细体会的话,这台发动机还是有一些涡轮迟滞,它的真正发力点其实在2500rpm以后。在此之前,加速能力有些孱弱,但较为灵敏的初段油门调校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种不足。你不用去刻意的催促油门,它的转速就可以越过2500rpm这个转折点,之后动力便开始全力释放。

东风雪铁龙 C4世嘉 2016款 1.2THP 自动旗舰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刹车也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前段偏软,后段又具有足够的制动力,有利于日常驾驶。我们实测的100-0km/h制动成绩为39.54米,属于比较优秀的水准,而且10次制动成绩都很接近,值得表扬。

向编辑张子仪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C4世嘉 2016款 1.6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52 40.66 8.40
    测试文章:平平淡淡才是真 测试雪铁龙C4世嘉1.6L
    评测编辑-曹昊旻:

    这是一辆没有什么地方能够令人印象深刻,也没有什么地方有特别大问题的车,就是一台平平淡淡的家用车,讲讲够用的动力配上还不错的刹车成绩再加上表现一般的油耗,如果您日常以代步为主,它还是基本可以胜任的。

    评测编辑-于晗:

    都说这个价位的家用车,中庸是王道,但中庸也分高中低等,这辆1.6L的C4试驾就是难以一个低段位的中庸难以拼过高段位中庸的例子,它的销量也能证明这一点。好在它毕竟是一辆不会给你添麻烦找事儿的车,买完不太容易后悔,而且价格还算合适,您买之前想清楚就行。

    评测编辑-苑璐:

    现在的法系车普遍关注度都不如德系日系车高,一来是它们产品自身没什么鲜明特点,二来在机械性能方面相比德系日系有一定差距,这台C4世嘉 1.6L车型的加速成绩在同级别中不算好的,刹车还可以,而且没什么大问题,踏踏实实的开看腻了德系日系对手的,可以试试这台车。

  • C4世嘉 2016款 1.2THP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9 39.54 7.60
    测试文章:三缸打天下 雪铁龙C4世嘉1.2T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张子仪:

    我向来都比较喜欢雪铁龙个性的一面,而C4世嘉则显得太过中庸了。它没什么不好,但也没太多优点,这种风格对于一款新车来说可能未必是好事。单从产品角度,我给它打8分,但是从情怀上,它确实没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

    评测编辑-:

    其实三缸发动机在车辆“动起来”的时候让人感觉还不错,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度也让人不会有太多的抱怨,底盘的表现也能符合这个级别车辆的期望。但是这辆车的启停系统实在让人有太多的“怨言”了。在启动和停止的时候,整辆车的抖动非常明显。虽然发动机启停系统是可以被关闭的,但是如果别的品牌都能够做得更好,为什么雪铁龙不在这个环节上多用点心呢?

    评测编辑-罗浩:

    这款车是一款很平和的家用车,没什么特别花哨的卖点,纯粹就是经济实用,1.2发动机不错,平时开平顺性特别好,你要不说,我都感觉不出来它是3缸的,总之不错.

最新文章
加载中

C4世嘉 2016款 1.2THP 自动旗舰型

指导价:14.1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2T 136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