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7万也能很运动 测试悦翔V7 1.0T手动挡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多年的测试经验告诉我,评价一款车的好坏与其售价并没有直接联系。一款车卖的很贵,只能说明它的研发和制造成本很高,但却不一定会获得很高的评价。相反,一款车卖的很便宜,却也有可能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我接下来要讲到的这款悦翔V7,它就属于后者。这样说听起来好像是被充值了,但是不管你信不信,我们真的向来都只是凭良心说话。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动力总成

长安汽车 悦翔V7 2016款 1.0T 手动劲驰新锐型

长安汽车 悦翔V7 2016款 1.0T 手动劲驰新锐型

发动机参数对比
发动机长安1.0T长安1.6L福特1.0T
最大功率116马力(85kw)124马力(91kw)125马力(92kw)
最大功率转速5400rpm6000rpm6000rpm
最大扭矩172牛·米156牛·米170牛·米
最大扭矩转速1500-4200rpm3500-4500rpm1400-4500rpm

长安汽车 悦翔V7 2016款 1.0T 手动劲驰新锐型

  1.0T三缸发动机抖动是否严重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至少从我这几天的试驾来看,它的运转平顺性和四缸发动机没有任何区别。之前我试驾过福特、雪铁龙宝马的三缸发动机,同样都是表现出色,可见大家完全可以摒弃固有观念了。

  如此小的排量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问题?对比参数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这款1.0T发动机的扭矩峰值比长安自家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要高,而且扭矩平台更宽广,所以你根本无需担心动力。

  6MT变速箱比一般的5MT多了一个挡位,各挡位间的齿比更加紧凑。更重要的是,这台变速箱的换挡手感不错,挡位清晰、有吸入感,会让你不由自主地爱上每一次换挡。这么说可能会有点夸张,因为轻微的旷量确实降低了它的精致感,你能感觉到这并不是一台很贵的车,然而这并不会影响我对它的喜爱。

0-100km/h加速测试

长安汽车 悦翔V7 2016款 1.0T 手动劲驰新锐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加速测试的成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快,1.0T发动机在高转速时还是无法提供足够强的动力,而且每次换挡时动力都会有短暂的衰减,所以在曲线上你会看到有两段“台阶”,最终我们实测的成绩比之前的1.6L自动挡车型快了近0.5秒。

100-0km/h刹车测试

长安汽车 悦翔V7 2016款 1.0T 手动劲驰新锐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刹车姿态和距离都与同价位的其它车型表现类似,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性一般,紧急制动时车辆前倾比较明显,平均41.86米的成绩达到了合格水准。要想快速缩短刹车距离,换一套好轮胎是最实际有效的,现在这四条195/55 R15规格的佳通轮胎,抓地力实在不怎么样。

绕桩测试

长安汽车 悦翔V7 2016款 1.0T 手动劲驰新锐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绕桩测试最能考验车辆的底盘操控性,之前在一篇测试文章中,我提到轻微的车尾滑动可以帮助车头有更好的指向性,然后有网友反馈我在绕桩时不考虑安全性,只顾着自嗨。其实我说的并没有错,在绕桩时一味地推头绝对是最致命的。这辆悦翔V7在绕桩时就有着很好的操控性,或许受轮胎抓地力限制,它没有很高的极限,但车身的前后配重、弹簧的回弹速度、精准的转向以及灵活的车身都让它在到达极限边缘时也很好控制。尽管姿态略显夸张,但却能让人很享受这个过程。

油耗测试

长安汽车 悦翔V7 2016款 1.0T 手动劲驰新锐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油耗是大家很关心的,在打开自动启停系统之后,这款悦翔V7 1.0T跑出了6.6L/100km的平均油耗,比之前我们测试的1.6L自动挡车型少了1.1L/100km。对于这个油耗,我非常满意。不过在测试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小问题,就是自动启停的逻辑在这台车上并不太智能。偶尔在红灯起步时,踩下离合器车辆点火,轻微松开离合器车辆又会出现二次熄火的尴尬,所以在测试完油耗之后,我果断关闭了启停系统,并且再也没有使用过。

噪音测试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隔音并不是这台车的强项,相信工程师在底盘、发动机防火墙以及车窗玻璃等部分也没有对隔音做太多的处理,所以在行驶过程中,会有比较明显的发动机声音和风噪传入到车厢内。如果你是一个对声音比较敏感的人,可能会有些在意,不过话说回来,同价位又有哪款车在隔音方面做得很好呢?

向编辑张子仪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悦翔V7 2016款 1.0T 手动劲驰新锐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93 41.86 6.60
    测试文章:7万也能很运动 测试悦翔V7 1.0T手动挡
    评测编辑-张子仪:

    驾驶感受是我评判一款车好坏的第一标准,这款悦翔V7在这方面非常令人满意,是中国品牌中少有的好车,而且它价格便宜,很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罗浩:

    悦翔V7易于操控,1.0T发动机低转扭矩足,手动挡用起来很顺手,另外它还提供了同级别少有的驾驶乐趣,从驾驶感受上说是一款相当讨人喜欢的产品。

    评测编辑-刘昱昕:

    1.0T三缸发动机没想到能提供这么好的加速感受,而且跑高速时很稳,满载的情况下上120km/h也很轻松。

  • 悦翔V7 2015款 1.6L 自动乐趣型 国I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41 41.68 7.70
    测试文章:看得到的进步 长安悦翔V7 1.6L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张郁达:

    悦翔V7前脸设计得确实好看,很犀利,但整个车身太高,显得不够协调。动力系统采用稳妥的自然吸气加4AT组合,匹配成熟,平顺性很棒,性价比挺高的。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产品。

    评测编辑-于晗:

    整体品质超越同级自主对手的悦翔V7,在行驶质感也赶超了同价位合资对手,这点太难得了。4AT虽表现出色但在挡位数上依旧落后,可以考虑手动挡车型。

    评测编辑-时睦华:

    悦翔V7的定位并不高,售价比逸动低不少,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它的品质。不论是设计、做工、操控质感还是细节的用心程度,都让人看到了长安的跨越式进步。同样是自主品牌,长安在很多地方已经甩开对手们很远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悦翔V7 2016款 1.0T 手动劲驰新锐型

指导价:6.4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0T 116马力...
变速箱:6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