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好车也得配好鞋才行 中国轮胎法国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另类测试]  还记得2016年夏天的轮胎测试吗?没错,这应该是2016年令我最欣慰的一篇文章,因为评论中的氛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融洽。你们的支持就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所以在11月份,我们决定继续与Auto Bild汽车画刊合作,为大家奉上最新一季的《中国轮胎海外测试》。

汽车之家

  尽管冬季已经到来,但是这一次我们选择测试的对象依然是8款夏季轮胎(其中有1款韩泰为四季胎)。毕竟冬季轮胎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使用率并不高。为了保证测试环境温度不能太低,同时也为了避嫌(之前4次轮胎测试都是在德国马牌测试场),最终我们选择了位于地中海沿岸的法国固特异测试场。这个测试场气候宜人、设施齐备,承担着固特异全球轮胎的研发和测试任务,一年中有超过10个月可以测试夏季轮胎。

汽车之家

  此固特异测试场位于法国蒙彼利埃以西大约30公里一个叫Mireval的地方。这块场地最开始只是一条赛道,名叫Karland Track,固特异从1981年冬季开始租用这里进行测试。后来他们发现这里的环境很适合全年测试,所以在租用了3年之后直接将赛道买了下来。

汽车之家

  如今,固特异取得这个测试场已经有30多年。在此期间,根据轮胎研发的需要,固特异在这里逐步增加了湿地测试赛道、噪音测试路面、水滑路面等等设施。现在这里已经建设成赛道总长度8.6公里,直道总长度0.8公里,总占地面积444英亩的综合性测试场地,成为固特异在全球范围内,能够进行最全面轮胎测试的场地,甚至位于卢森堡的研发中心在做一些湿地项目的时候也不得不来到这里。

汽车之家

 品牌 型号载重速度级别  产地 重量·千克 采购价格·元

倍耐力

Cinturato P7

100Y中国11.581030

邓禄普

Direzza DZ102

100W中国12.28760

固特异

Efficient Grip

Performance

100Y中国12.00850

韩泰

Ventus S1 noble

96W中国11.64700

佳通

Comfort 229

100W中国11.88710

马牌

Conti Max

Contact MC5

96W中国11.22900

米其林

Primacy 3ST

100W中国12.221120

通伊欧(东洋)

Proxes C1S

100W中国12.60750

『W代表速度等级270公里/小时、Y代表速度等级300公里/小时』

  毫无疑问,位于Mireval的固特异测试场在设施上属于世界一流水平,这次为期一周的测试工作也让我们收获满满。鉴于前几次测试的都是小尺寸轮胎,这次我们索性购买一些大尺寸的(245/45 R18,适用于奥迪A6L等中大型轿车),看看相同型号、不同规格的轮胎排名结果是否类似。

汽车之家

  换了一个新场地,这次总没人再说我们偏袒马牌轮胎了吧?当然,我们也想借着这次机会来验证一下:不同的测试场地是否会对最终成绩产生影响?以往的种子选手能否再续辉煌?差等生又能否翻身证明自己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按照惯例,我们还是先来介绍一下测试流程。这次测试和之前类似,包含干地操控、干地制动、通过噪音、滚动阻力、主观舒适性、湿地操控、湿地制动、湿地圆周、湿地直线排水以及湿地侧滑共10个传统项目。此次Auto Bild汽车画刊为每个品牌的轮胎各准备了10条,其中干地测试一套4条、湿地测试一套4条、滚动阻力1条、备用1条,8个品牌共计80条轮胎。这些轮胎全部从国内采购,然后海运到法国。测试完成之后,所有轮胎都将直接报废。

向编辑张子仪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