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质感与性价比共存 测试之诺60H混动车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拍牌是很多上海消费者在购车前不得不面对的一大挑战,再加上高昂的车牌价格和随后的一系列费用,导致了许多人转投头新能源车的怀抱。之诺是华晨宝马旗下目前的新能源品牌,旗下的插电混动车型之诺60H也加入了新能源车的竞争中。作为宝马X1混动版的“孪生兄弟”,60H可以说在新能源车领域是一款兼顾性价比和具备与宝马X1相同质感的车型,更多细节您看了文章便会明白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补贴政策与价格:实际开走价31.5万元

  之诺60H是一款基于国产宝马X1插电混动车型打造的混合动力车型,该车是之诺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同时也是首款插电混动SUV。与此前仅用于共享租赁领域的之诺1E电动车相比,之诺60H采用油+电的动力组合,续航里程更长,实用性和空间表现也符合终端用户的需求。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之诺60H仅有一个配置,厂商指导价34.9万元。补贴政策方面我们以上海地区为例,6月11日2018新政正式出台前该车可享受国家补贴2.1万元,上海地方补贴1.05万元,补贴后价格为31.75万元,实际从经销商处开走的价格为31.5万。除价格优惠外,之诺60H还可享受免购置税、免费获得新能源号牌、免费安装电桩(含30米充电电缆)三项福利。

● 动力系统和悬架

  之诺60H的动力系统由一套1.5T+6AT搭配一台最大功率70千瓦的电动机共同构成,汽油发动机仅驱动前轮,电动机仅驱动后轮,从而实现适时四驱的效果。动力电池容量为10.7kWh,官方公布的纯电动最长续航里程约为60公里。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方面与宝马X1并无差异。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 试驾表现:驾驶质感上乘,行驶模式多样。

  之诺60H驱动模式分为AUTO EV、MAX EV以及SAVE三种方案,其中AUTO EV是系统的默认方案,车辆会综合考虑电量、速度等因素自动分配发动机和电机的动力输出。MAX EV即电驱优先模式,若动力电池内的电量较为充盈,车辆的驱动基本都由电机负责,如果您只是在市区路况下短途出行,使用这种模式能够极大降低燃油成本。SAVE模式亦被称为节电模式,当电量不足时,系统会启动发动机为电池进行充电,保持一定的电量以备之后的行驶使用。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AUTO EV模式下,系统会优先使用电动机作为主要动力来源。通过几天来的接触,我发现只要温柔地对待油门踏板,行驶途中触发发动机的机会很少,这就像是在玩捉迷藏一样,发动机被巧妙地隐藏了起来。当然如果您希望发动机动力能够及时跟进的话,只需深踩油门,发动机便会积极发挥其驱动作用。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MAX EV模式下,车辆在市区中的穿梭主要依靠电动机,加速时动力储备还算充沛。该模式下纯电驱动允许的最高车速为120Km/h,只要低于该速度水平稳稳驾驶,基本不会触发发动机。不过在这种模式下如果将加速踏板一踩到底,发动机还是会迅速明白驾驶者的意图,立即介入补充动力。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SAVE模式只有在电池电量不足时才会启动,此时车辆的动力会受到影响,强制充电时若车辆处于静止状态的话,振动很明显,噪声也十分响亮,舒适性会受到较大影响,待强制充电停止后,一切又会归于平静,对于日常使用的影响不算大。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无论什么模式下,车辆的起步均由电机完成,座舱内十分安静。即使发动机开始参与工作,座舱内的振动和噪声也十分轻微,换挡时也感受不到任何顿挫,平顺性也不错。只要动力电池电量充盈,无论是城市还是高速路况中之诺60H都能给人一种轻盈感。不过若车辆处于低电量状态,仅依靠1.5T发动机来驱动车辆并为电池充电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车辆的动态性能,但想要跟上城市中那种走走停停的路况依然没什么问题。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与此前之诺1E那好似没有助力的方向盘相比,新车方向盘的电动助力系统可算轻盈了许多,手感与现款宝马X1相同。与同级别其他车型相比,之诺60H的转向系统阻尼力依旧较为紧致,对于提升操控感很有帮助。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华晨宝马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由于混动系统的加入,车身重量有所增加,整车驾驶起来更显“稳重”。减振系统软硬适中,舒适性能得到保证,如果高速过弯的话,外侧减振器的支撑表现上佳,保留了些许驾驶乐趣。总体而言,之诺60H是一款开起来能够凸显档次感的车型,风格与宝马X1十分相似。此外作为一款混动车型,多种驱动模式和驾驶模式的组合一定程度上能够满足用户对于舒适或运动方面的需求,提升其综合实力。试驾感受我们就先聊到这里,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在性能测试中的表现吧。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7 38.81 --
    测试文章:质感与性价比共存 测试之诺60H混动车型
    评测编辑-朱力神:

    作为一款因政策而生的新能源产品,其动力表现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完全够用了,再加上大约54公里的实际纯电续航里程,普通上下班的通勤需求紧靠电池和电机的动力储备应该就能满足,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不过对于之诺60H而言,与宝马X1相同的驾驶质感以及更低的价格正是其最大的卖点。

    评测编辑-曹昊旻:

    采用与宝马X1插电混动车型完全相同的动力系统和架构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它内在的“真实身份”,尽管价格上有些吸引力,驾驶品质也与其孪生兄弟相同,不到7秒的满电加速成绩也很理想,但品牌依然是其软肋所在,能否被更多消费者接受,除了价格和扶持政策,提升产品力以及扩大知晓度仍是其亟待改进的重要方面。

    评测编辑-祁子鑫:

    从实测成绩来看,之诺60H在同级别车型中的性能表现算是处于优良水平的,与宝马X1相同的驾驶质感以及比传统汽油车更低的燃油成本也能提升用户的愉悦感,不过在同样的价格区间内,诸如荣威eRX5、比亚迪唐等对手凭借丰富的配置和更有诱惑力的价格抢占了大片市场,所以如果之诺想要依靠这款产品打开市场的话,尚需更多努力才行。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之诺60H 2017款 标准型

指导价:34.90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36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