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想要特立独行 测试长城欧拉iQ智联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在成都车展前,我与欧拉iQ(参数|询价)就有过接触,它那大胆的设计给我留下了挺深刻的印象。对于这样的设计能否被大家接受先不评论,反正看着辨识度挺高。可是光说不练假把式,车么,毕竟是要拿来开的,这次我们对它进行了测试,一起来看看表现如何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看完以下这些,你就读完了全文的70%:

  1、工信部给出的该车型综合续航里程为360km,以90km/h平均车速行驶,行驶226.8km之后,显示续航里程还有56km,经计算,每实际行驶1km,消耗仪表续航里程约1.29km。高速工况下续航里程约为270km。

  2、平均车速29km/h的情况下,行驶200km之后,仪表显示续航里程还有150km,经计算,每实际行驶1km,消耗仪表续航里程约1km。低速工况下续航里程约为350km。

  3、三种驾驶模式差异明显,运动模式下加速感不错。

  4、后排储物空间还需有一定的提升。

长城汽车 欧拉iQ 2018款 智联型

○ 高速续航:可满足一般跨城出游,实测高速续航270km。

  高速工况一向最考验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因为高速行驶时,电动车处于能耗较高的工作状态,平时我们看到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在这里就要打折扣了。汽车之家测试电动车高速工况续航是从车辆满电开始,平均时速在90±2km/h左右,一直跑到剩余电量低于15%或者表显小计里程达到300km为止。副驾驶还会有一个人轮换驾驶和负责全程记录。

长城汽车 欧拉iQ 2018款 智联型

长城汽车 欧拉iQ 2018款 智联型

长城汽车 欧拉iQ 2018款 智联型

长城汽车 欧拉iQ 2018款 智联型

汽车之家

  经过实测,欧拉iQ以90km/h的平均车速行驶约2小时32分钟之后,电池电量剩余15%左右,实际行驶里程为226.8km,剩余续航56km,平均每行驶1km消耗的剩余续航为1.29km,因此可以得出该车高速工况下续航大约在270km。这样的高速续航能力,可满足一般跨城出行,建议大家在行驶240km左右进行一次中途补电。

○ 低速续航:城市续航里程约为350km

  测完高速续航,我们接着进行低速续航测试,就目前电动车的使用情况来看,买电动车的朋友在城市里开车的时候更多,所以城市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也更有参考意义。我们的低速续航测试,平均时速在30±2km/h,一直跑到剩余电量低于15%或表显小计里程达到200km为止。

长城汽车 欧拉iQ 2018款 智联型

长城汽车 欧拉iQ 2018款 智联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经过测试,在平均车速29km/h情况下,欧拉iQ车型跑了200km之后,剩余续航里程为150km,电池剩余电量约43%,平均每行驶1km消耗的续航里程为1km,所以得出该车低速工况下续航里程大约为350km,如果按每日通勤60km的话,可以满足一周的出行需求。(按照5天工作日计算)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欧拉iQ 2018款 智联型

指导价:19.5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163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