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0-100km/h仅需6.8秒 场地试驾吉利星越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今年,中国车市刮起了一股轿跑SUV风潮。这种轿跑SUV将轿跑的运动造型和动力操控与SUV的多功能性充分融合,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全新的视觉冲击及驾乘体验。轿跑SUV酷炫的外观及出众的性能表现强烈地吸引着日趋年轻化的主流消费群体。今天我要试驾的就是中国品牌轿跑SUV当红小生中的其中一员,来自吉利的星越。

汽车之家

  此次吉利安排的试驾活动为场地试驾,试驾项目包括:直线加速、金卡纳小型赛道以及高速环路体验。试驾活动中的所有星越测试车均为试装车,在功能配置和装配质量上可能与量产版有一定差异。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在直线加速和金卡纳小型赛道项目中,测试车为星越四驱版车型;在高速环路体验中采用的是星越两驱版车型。通过这些项目,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到星越这款车型动力系统和底盘调校上的表现。

● 动力系统点评: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星越的2.0T发动机源自沃尔沃T5 2.0T发动机,动力调校上比领克01上搭载的2.0T发动机以及XC40上搭载的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更强。吉利为星越上的2.0T发动机匹配了一个爱信的8AT变速箱,在变速箱配置上与沃尔沃XC40保持一致,比起领克01上的6AT变速箱要更胜一筹。

吉利星越、领克01、沃尔沃XC40的2.0T发动机动力参数对比
名称最大马力峰值扭矩
吉利星越238马力350牛·米
领克01190马力300牛·米
沃尔沃XC40低功率版190马力300牛·米
沃尔沃XC40高功率版252马力350牛·米

● 我测出星越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

  在直线加速测试中,星越的整个加速过程非常线性,变速箱升挡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整个加速过程一气呵成。官方在车内安装了PBOX测试仪,我测出星越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与官方此前公布的数据相符。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星越的成绩比起领克01(汽车之家实测领克01两驱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7.86秒)更为优秀。这与星越调高了动力输出的2.0T发动机以及齿比范围更大的8AT变速箱有很大关系。

汽车之家

  加速测试采用的是星越四驱版车型,在车辆全力加速时,由博格华纳提供的四驱系统较好地将动力总成输出的动力高效地分配至四个车轮上,在起步的一瞬间四个车轮都没有打滑,牢牢地抓住地面,从而推动车辆前行。

● 动力系统响应速度快

  金卡纳赛道初段是一个桩桶区,在该区域可以测试出车辆的动力响应与抗侧倾特性。星越上搭载的2.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配合默契,拥有不错的动力响应速度,在绕过桩桶后给一点油门便立即获得让车辆提速的动力,提升了车辆绕过桩桶的速度,从而让车辆更快地通过桩桶区。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 悬架系统采用偏软的调校

  星越的悬架系统与同平台的领克01和沃尔沃XC40保持一致,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的悬架组合。为了让悬架系统拥有较高的响应性能,星越前、后悬架的轴承座都采用了轻量化程度较高的铝合金材质。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据吉利的工程师介绍,星越的底盘调校与领克01是有一定区别的。领克01的底盘更注重于欧洲市场所青睐的操控性能,而星越则更偏重中国消费者所追求的驾乘舒适性。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车速超过100km/h后全力制动,偏软的前悬架调校使得车身会有明显的点头现象,但车身姿态还算稳健。金卡纳赛道的前段是一段桩桶区,我驾驶星越以60km/h左右的速度绕桩时,感觉车身侧倾还是较为明显的,这与该车偏软的悬架调校有关,注重舒适性还是这款新车的调校主基调。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当然,偏软和很软还是有差别的,如果只是日常驾驶的话,该车在过弯时还是能给人以足够的信心和安全感的,这在后续的环路测试中得到验证,以80km/h左右的车速通过一个S型弯道,车辆虽然有明显的侧倾,但依然能按照驾驶员的控制意图行驶,在弯道内可控性不错,寻迹性能良好。

● 转向轻便、底盘能较好过滤路面细碎振动

  星越采用的是电动助力系统,转向手感较轻。该车的转向响应是比较迅速的,开起来给人以得心应手的感觉。不同的驾驶模式(两驱车型有3种驾驶模式可选,四驱车型则有5种驾驶模式可选)对方向盘转向力度影响不大,但对动力系统输出特性会有明显影响。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吉利汽车 星越 2019款 基本型

  底盘滤振方面,星越的底盘能够较好地过滤来自路面的细碎振动。但由于测试场内都是平整的铺装路面,星越应对大的路面起伏或坑洼路面的能力需要等我们拿到试驾车后才能为大家揭晓。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星越 2019款 350T 驭星者AW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21 38.74 9.30
    测试文章:爱不释手 测试吉利星越350T 驭星者AWD
    评测编辑-梁奇:

    从设计角度来看,星越的造型确实吸引人,高大的身姿气势十足,而且能够看出,它运动本质下蕴含的内敛一面,总体而言属于较为耐看的一类。动力总成表现,出色的成绩表现是一方面,成熟的调校方式,让星越提供无懈可击的驾乘感受,这方面让我印象深刻。

    评测编辑-郑雷:

    好开,是它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动力储备充足,低扭表现出色,中后段爆发力依然不减,与变速箱的搭配也是恰到好处,整体调校趋于成熟。

    评测编辑-:

    全面性出众,从公路行驶性能到越野体验,星越的表现都没有让我失望。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它同样表现不俗,配置丰富,几乎涵盖了我们日常所需。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