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成功之道 2020年度六款重磅MPV横评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大型横评] MPV并不是车市的主角,首先他们大多数都价格不菲,而为了保证空间和实用性,会对造型以及性能进行妥协。但坐在MPV里的人往往都是企业高管或者政府官员等社会的精英阶层,第二排的“公务舱沙发”就是最能彰显身份的配置。换一个角度看,对于许多二胎家庭来说,人口的增加必然导致对座位数量的需求增加,MPV成为越来越多的爸爸们的选择,大多数MPV都不是爸爸们的Dream Car,但体现了男人的责任和担当。总结起来就是,买MPV的男人多是家里的顶梁柱,坐MPV的男人多是成功人士。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如今广州编辑部绝大部分人员已经完成了结婚生子的奶爸化晋级,这是一支年轻的奶爸团队,最年轻的是个95后,最年长的也才三十多岁。都说已婚已育是一个男人成熟的标志,在讨论今年的横评车型时,我们决定做一个男孩子关注比较少,但是更值得男人关注的类型——MPV横评。或许对爸爸们来说,如何选购一台MPV真的要比选一部跑车还难。希望这篇横评能帮助正在为家庭选择出行座驾,或者是为事业选择“好搭档”的爸爸们选到自己满意的爱车。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车型选择

  此次MPV横评出发点主要是跟网友介绍一下20-50万这个价格区间,主流的MPV的整体情况,价格跨度较大的原因是在中大型MPV级别的车型不多,有影响力和销量较高的车型就更少了,所以我们挑出了其中比较新和重磅的5款车型,包括了传祺M8(简称M8),荣威iMAX8(简称iMAX8),上汽大通G20 PLUS(简称G20),上汽大众威然,上汽通用别克GL8艾维亚版(简称GL8)。另外由于在20万以上级别,奥德赛堪称是家用MPV的代表车型,也是不少消费者选车的重要参考选项,虽然尺寸小一点属于中型MPV,但我们认为也是很有对比意义的,所以也加入进来,此次横评一共有六款车型(车型依照价格从低到高排序)。

上汽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21款 Avenir艾维亚 六座贤礼版

● 外观:大气威武是主题

  或许颜值不是选购MPV的关键因素,但买车一定要合“眼缘”。横评的这六款车型设计各具特色,结合各自的定位和设计风格,大体可以分为比较适合出席公商务场合的“38”派,更偏向休闲家用的奥德赛(参数|询价)和威然,大通G20高大威武,显然能胜任拉人载货的各种用途,接下来看看哪款车更符合你的审美观。

◆ 传祺M8

  M8属于是让人一看就能留下深刻印象的车型,原创的“震天翼”家族化前脸实在是太有视觉冲击力,加上本身也比较高的车身,看起来相当霸气。另外是在细节设计上也是比较有心思,凌厉矩阵式LED大灯跟前格栅结合很有特色,横评中唯一采用贯穿式LED尾灯,侧面采用游艇式的侧面造型也是值得品味的细节。

广汽乘用车 传祺M8 2021款 大师系列 390T 至尊版

广汽乘用车 传祺M8 2021款 大师系列 390T 至尊版

◆ 荣威iMAX8

  iMAX8是MPV市场的新秀,设计上也是富有创新精神,新国潮数字律动美学设计很有新鲜感,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前格栅是个亮点,横贯车头的LED灯带同样让人过目不忘,尾部830mm的高位LED刹车灯也很醒目,整体感觉iMAX8就像是MPV中的时尚先锋。

上汽集团 荣威iMAX8 2021款 400TGI Supreme系列至尊版

上汽集团 荣威iMAX8 2021款 400TGI Supreme系列至尊版

◆ 上汽大通G20 PLUS

  厂家给G20 PLUS的定位是移动商务定制专家,说明了其应该能适应各种各样的多功能用途,首先在外观上就跟是横评中尺寸最大的车型,有了足够大空间才能给定制发挥的空间。在设计上则是显得高大威武,而且车身离地间距也是最高的,相对来说在应对不同路况的通过性方面相对好一些。而车身高度和宽度都超过了1.9米,应该说对日常停车泊位造成一定压力,遇到较小或者较矮的停车位时,需要车主多留意一下。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MAXUS G20 2021款 PLUS 2.0T 汽油自动旗舰版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MAXUS G20 2021款 PLUS 2.0T 汽油自动旗舰版

◆ 广汽本田奥德赛

  奥德赛是家用MPV市场的常青树,设计上也是跟横评其它车型风格差异较大,车身线条相对圆润,同时更小的尺寸能够带来更为灵活的操控表现,在遇到拥挤停车位的时候也会更为从容,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操控感受都更接近一般的轿车,如果家里的女主人想要开车,应该也会更青睐这个尺寸的MPV。

广汽本田 奥德赛 2021款 2.0L 锐·至尊版

广汽本田 奥德赛 2021款 2.0L 锐·至尊版

◆ 上汽大众威然

  威然已经是大众第二款国产MPV,定位中大型MPV市场,是横评中车身长度最长的车型。造型上采用长车头,宽车身的设计,更接近轿车的设计风格,有点类似放大版的两厢轿车。通过参数对比可见,其实威然除了高度以外,长度、宽度和轴距都要比GL8更大,在同级别MPV中也是一个“大块头”,实际的乘坐空间体验上也体现出了一定的优势。

上汽大众 威然 2020款 380TSI 旗舰版

上汽大众 威然 2020款 380TSI 旗舰版

◆ 上汽通用别克GL8艾维亚版

  GL8向来是这个MPV市场的霸主,无论是销量还是知名度和口碑都处在第一梯队,设计上也是相当大气,细节装饰同样彰显高档气息,出入各种公商务场合都显得大方得体。沉稳但不显保守,优雅有度的造型也是GL8的加分项,不需要有张扬个性,只要在迎接大人物的时候能让人感受到低调庄严的气势。

上汽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21款 Avenir艾维亚 六座贤礼版

上汽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21款 Avenir艾维亚 六座贤礼版

  从外观尺寸上可见,横评中尺寸最大的就是G20 PLUS,除了车身长度短于威然之外,其余尺寸都是鹤立鸡群的;尺寸第二大的就是威然,别看它车身扁平,是横评中高度最低的车型,但长宽都比较大,占地面积大。M8和iMAX8的尺寸相仿,轴距相同,个头和轮廓都比较接近。奥德赛本身就小一个级别,尺寸小也是情理之中。

上汽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21款 Avenir艾维亚 六座贤礼版

  轮胎配置往往能看出一个车型的定位或者性能取向,横评的MPV都是选择了大品牌的轮胎,多数都是静音舒适取向的型号而且有4款车型的轮胎尺寸都是225/55 R18,其中M8和iMAX8选择的是同款的浩悦4代,可见两者的性能取向应该也会有比较接近,都是注重乘坐舒适性和静谧性。G20 PLUS的轮胎取向就比较特别,马牌的CC UHP型号多数是搭载在SUV上面,有较好的多种路况适应性,可见其定位不仅是在城市出行,也会兼顾一些铺装条件不太好的路况。GL8则是横评中唯一装备了带有马牌自修补技术的轮胎,在成本上更高一些。奥德赛的轮胎更注重节油表现,有低滚阻的设计,但制动表现也受到影响。

汽车之家

  性能测试容易分优劣,客观数据是可以排序的,但外观设计则难分高下,好不好看是各花入各眼的事,主观感受的差异相信读者都有自己的看法。原本我们对设计也不做高低的评价,只是横评团队经过讨论,对有着本土原创设计做的比较好的车型应该给予更多肯定,我们认为M8的设计还是富有突破性和更容易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下面我们看看内饰部分。

向编辑梁海文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