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对话: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于洪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2008年4月21日,在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

  汽车之家:今天我们很荣幸地来到了一汽马自达的展台,而且请到了于总为我们的网友和消费者就一些比较感兴趣的问题做一个对话。首先我们先请于总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一汽马自达在参加车展时候的阵容和新的产品的一些信息。

  于洪江: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大家好!这次马自达参展应该说是它已经在中国销售和即将在中国销售车型的一次大亮相,展台上既包括大家熟知的马自达6马自达3马自达2、马自达3的两厢进口马自达5还包括即将在中国未来要投放的这么几款车。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应该是第二代马自达6,第一次在中国亮相。第二代马自达6和第一代马自达6有很大区别,它并不是说在第一代马自达6的平台上经过改进或者提升来开发出来的,这是马自达最新技术的结晶,是全新开发的一个平台。在开发这款车的时候马自达希望造一款介于B1车的顶端接近于C级车的这样一个水平的车。应该说我们认为这个车从产品来说还是贯彻了马自达理念的。为了实现这个理念,第一代马自达6设计的标杆是宝马3,第二代马自达6开发的标杆是宝马5,实际上是升了一个档次。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接受汽车之家对话』

  从这个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大家都知道从我们第一代投放市场的时候,马自达明确了自己的品牌定位zoom zoom实际上是儿童对发动机轰鸣生的拟音,这个zoom zoom这个品牌定位翻译成中文的核心意思是两部分一个是驾驶乐趣再一个是创意、创立、时尚这么两部分,这是它的品牌核心定位。第一代马自达6所包含的,第二代马自达6叫进化的zoom zoom。实际上就要求在产品上比第一代马自达6在进化,进化的主要方向是这样在保持第一代马自达6品牌核心定位不变的情况下还要保持,同时在安全与环保上获得突破,这个它是整个马自达技术发展战略的走向,它这个技术发展的方向重点是围绕着环保与安全,那么这个环保不仅仅是指排放,实际上最主要的内容是降低燃油消耗。

  我们得到一些数据也让我们非常吃惊,大家一看这个车就可以发现第二代马自达6比第一代马自达6大很多,轴距增加了50mm,宽度和高度都有所增加,一般来说车大肯定要重。但是,我们拿到的数据第二代马自达6比第一代还要轻了几十公斤,这闷热是用了很多高技术的手段和先进的材料来实现的。从安全和环保这两个方面来说有一定的对立性,你想降低燃油消耗应该降低自重,但是提高安全级别如果把重量降下来把尺寸加强提高安全级别这里面是带有很高的技术含量了。可以说从第一代马自达6发展到第二代马自达6的过程中,在技术上获得了突破和进步。车展上所亮相的第二代马自达6也是进一步向中国市场推介它的进化的zoom zoom的理念。

『于洪江介绍一汽马自达参加北京车展的情况』

  今年夏天还要在全国一些大城市投放一款马自达的最高技术水准的跑车RX-8大家都知道马自达有这个技术的称谓,标注是马自达的重要符号是自己干的转子发动机,它的转子发动机理论上比现在的四冲程发动机先进一代,咱们简单地想四冲程发动机是往复运动能量是有低耗的,转子发动机是旋转的,所以可以用很低的排量爆发出很大的输出功率。一般来说转子发动机1.3的排量相当于普通发动机的3.0的动力是这样一个水平。它的转子发动机目前只是装在自己的RX-8四门跑车上,那么RX-8四门跑车在北京也有销售,很遗憾一点就是原来只有手动档没有自动档,我们在展厅中也可以发现很多用户这个车面前留恋往复实在觉得这个手动档自己开不了所以留下了很多遗憾。这次带来了RX-8是马自达的新一代RX-8,可能对用户最直接的变化是新一代RX-8搭载的是手自一提的变速箱让更多用户可以接受。

  第三个新车型是马自达的经典跑车MX-5,为什么说经典呢?因为MX-5是全球销量最大的运动跑车,就是所有品牌加在一起它的销量最大的这是载入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我们很早就想把MX-5这款经典跑车引到中国市场上来,原来主要的问题也是没有自动档只有手动档,在中国的大城市路况越来越拥堵的情况下,手动档开起来很多用户不会习惯的,而且MX-5顶着一个全球销量最大跑车的名如果到中国买的不好实际上也很没面子,我们一直要求把自动档匹配上,我们这次看到的MX-5就是搭载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双门跑车这是马自达亮相北京车展的几个车型,当然还展示了一款代表它全新设计理念的一个概念车叫大气,实际上马自达开发了一系列以流为理念的概念车型,那么大气应该是其中的一个,这个车也非常漂亮。但是,它还处于概念车阶段。

  汽车之家:这样的概念车什么时候投入到开发生产?

  于洪江:这个很难说,这个概念车融合了很多的先进技术,搭载了转子发动机燃烧氢燃料,氢燃料技术在马自达这儿已经成熟了。但是有个前提社会的基础设施得具备得有那么多加氢的站。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氢燃料是混合燃料,汽油也可以烧氢气,如果有一定的氢气加气站的话,这个车就可以投放市场。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