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183期新车目录 曝东风小王子/F6燃料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做为新年首期新车准入目录,相比08年底的最后一期,在新车型上数目更为稀少,不过这两期有一个引人入胜的看点,就是东风集团的自主品牌集中爆发;另外丰田RAV4国产型以及上海通用的科鲁兹也都同期露面,预示着各自上市日期正在逐渐拉近。

最新车型

  EQ7101/7130——东风牌轿车

汽车之家

  既上一期新车准入目录中东风集团首发自主车型之后,本期目录中再度出现两个新编号,同上一期目录中出现的自主车型编号一样,都采用了EQ编号字母做为开头,不过这个编号并不陌生,EQ7101早在59期和114期中都曾出现过,但其所代表的车型并不相同,一个是还曾有所耳闻过的东风小王子。

 

  另一款则是从未上过市的东风新星,至于EQ7130则是在97期目录中现身的东风小王子1.3L版本;不管是哪款车型,相隔日期都有四五个年头,想必东风这两个车型的开发工作还不至于如此滞后,实际上早在去年的170期发改委车型取消目录就给予了答案,EQ7101和EQ7130都被纳入了取消范围,现在看到这期目录,自然也就明白一二,取消的目的正是为了将目录编号“转让”给新车型。

汽车之家

  至于此车到底是什么车型,只能根据目录编号这仅有的信息来推测,分别采用1.0L和1.3L发动机,很显然是一款微型车,不过一则去年5月份的消息引起了笔者的注意,东风集团收购武汉中誉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东风渝安汽车公司专门生产1.3L微型轿车,初期计划是年产10万台,设计产能则是20万台,与下面的目录编号到是相当吻合。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对于东风自主轿车的计划几乎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即使是上期刚刚露面的“神风”牌轿车目前也只是知道其参数,图片还未正式披露。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