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一汽-大众正式收购成都一汽全部股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发言人昨天表示,该集团和德国大众汽车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同意以5.0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一汽集团旗下成都一汽汽车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速腾 1.6L自动天窗版

  此前一汽集团在天津产权交易网上挂牌转让成都一汽100%股权,挂牌价5.02亿元,该发言人还表示,双方在公开出售前已经达成交易,但还要办理相关正式手续。

继续用来生产捷达

  一汽内部人士表示,此前一汽-大众已经利用该公司产能生产捷达,此次挂牌是按照国有资产转让的程序,将成都一汽转让给一汽-大众,有利于增强一汽-大众的产能和全国布局。“未来可能还将有其他车型转移到成都生产。”一汽-大众办公室人士告诉记者。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捷达 GDF-P 柴油先锋

『捷达』

  一汽成都基地为“成都一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四川省旅行车制造厂,始建于1958年。2002年10月21日加入一汽集团,2005年3月4日成为一汽全资子公司,定位于一汽在成都的基地。2007年7月,一汽-大众将捷达引至该公司生产。按照评估,截至2008年2月29日,成都一汽净资产48190.5万元。

成都基地将作为进攻西部的跳板

  有分析人士表示,“毫无疑问,成都和南京将成为大众在华下一步产能扩张的重要两极。”。通过政府资源深厚的一汽集团一系列资本运作,大众可以绕过诸多政策壁垒,轻而易举地实现既定产能扩张计划。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速腾 1.6L手动天窗版

速腾

  不仅如此,该分析人士甚至预计:以位于中西部的成都为跳板,一汽-大众下一步计划将是进一步梳理现有产品结构(如将速腾和捷达等中低端车型放在西部),随时为引进旗下全新的汽车品牌留出空间,包括已经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过相关调研过的大众西亚特品牌。(文/袁桂远)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