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新乐风/乐骋2011年投产 销量计划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近日,据上海通用内部人士透漏,原计划是在2010年4月投产的新一代乐风乐骋,由于上海通用重组的错综复杂,以及主导这两款车型的开发企业——大宇公司受到金融危机的重创,缩减了年度开支,因此该款车的问世时间延迟到了2011年1月,并且年度销量计划已经制定出来。

年度销量计划曝光

  据该人士透漏,雪弗兰新乐风和乐骋的内部代号均为T300,上海通用现款雪佛兰乐骋将于2010年12月底停产,现款雪佛兰乐风将于2011年3月停产。其换代车型——新雪佛兰乐骋将于2011年1月投产,新雪佛兰乐风将于2011年4月投产。

换代乐风与乐骋销售规划(万辆)
车型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乐风 4.1 5.7 5.9 5.7 5.9
乐骋 2.7 2.9 3.1 3.2 3.6

  就新乐风而言,2011年的产量为4.1万辆;2012年为5.7万辆;2013年为5.9万辆;2014年为5.7万辆;2015年为5.9万辆。新乐骋未来的产量要低于乐风,从2011年到2015年销量分别为:2.7万辆、2.9万辆、3.1万辆、3.2万辆、3,6万辆。

基于Global Gamma平台发力

  据悉,新乐风、乐骋均为基于通用Global Gamma平台生产的小型车。通用Global Gamma平台是通用小型车全球战略平台,通用计划逐步通过车型换代的方式将大宇旗下的多款小型车并入GlobalGamma平台,提升性能并且降低制造与研发成本。

汽车之家

『新乐骋』

汽车之家

『Global Gamma平台』

  目前,在国内上市的菲亚特Linea三厢轿车和菲亚特Punto都是派生自通用Global Gamma平台的车型。同时,通用Global Gamma平台的悬架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转梁拖拽臂式,这种悬架组合形式在小型车中应用得非常普遍。

乐风销量减半

  回顾乐风的历史,上海通用一直将该款车作为提高销量的主力车型。2006年初,雪佛兰乐风在国内市场上市之后,便迅速成为高档小车市场的主力车型。

  2007年9月,伴随雪佛兰乐风增配版和活力版的先后上市,迎来了快速发展的一年,市场表现一路走高。销量达到87013辆。

汽车之家

『新乐风』

  2008年底,09款雪佛兰乐风、乐骋统一产品阵容。这一年的乐风销量也因此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达到107336辆,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3.3%。

  但是从新一代乐风的销量计划来看,销量大幅缩水,缩小了50%以上,由此可见,今后上海通用已经不再依靠该款车作为主要冲量车型。

NGS或接过接力棒

  而今后上海通用的台柱子又将是谁呢?或许是即将上市的NGS。该款车是上海通用利用泛亚这个优势平台,集合全球技术资源研发的自主品牌小车,这是上海通用进行自主研发的首次尝试。

  目前,合资品牌自主研发、制造自主车型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广本于2007年7月推出自主品牌“理念”,首款车2010年正式投产;去年4月大众携两家合资企业推出自主开发产品——朗逸新宝来,并且销量一路攀升,已成为旗下主力车型。

  面对竞争对手的威胁,上海通用在今后5年主推NGS,并将其作为销量的主要支柱也是情理之中和不得不为的事情。(文/刘卫琰 邓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