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新高度新征程 奇瑞汽车第200万辆下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10年3月26日,奇瑞汽车在芜湖的工厂举办了第200万辆汽车的下线庆典暨威麟新品上市发布会。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第200万辆汽车下线』

过去取得的成就

  从2007年8月23日的第一百万辆下线庆典到2010年3月26日,奇瑞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实现了第2个100万辆的累积,成为国内五个200万辆级乘用车企业中唯一的自主品牌企业(其他四家分别为上海大众-2002年6月、一汽大众-2007年7月、上海通用-2008年和广州本田2010年3月)。

汽车之家

『奇瑞在去年发布了四品牌战略计划』

  在这短短的2年半时间里,奇瑞已拥有四大品牌,22款上市车型,具备全球年产90万辆整车及动力总成的生产能力,已实现整车、动力总成及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产品销往80余个国家和地区。

奇瑞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1.5 两厢 豪华型 奇瑞 奇瑞汽车 奇瑞A3 2010款 1.6MT 进取型

奇瑞A3和刚刚上市的风云2两厢

  2008年,在C—NCAP碰撞测试中,奇瑞A3摘得五星安全。2009年,瑞麒G5作为第一款接受该赛道权威检验的“国产汽车”,在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上获得了8分56秒的好成绩。同时,奇瑞正式进入多品牌发展阶段,已拥有四大品牌(奇瑞、瑞麒、威麟、开瑞),覆盖从乘用车、商用车到微型车全系列产品,已建成完善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和国内一流的销售服务体系。奇瑞已实现从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和整车的完全自主设计,具备每年投放市场8—10车型的能力。

瑞麒 奇瑞汽车 瑞麒G5 2010款 2.0TCI 手动豪华型 威麟 奇瑞汽车 威麟X5 2010款 2.0舒适型

『瑞麒G5和威麟X5

  同时在这两年半的时间内,奇瑞汽车出口超过23万辆,是前7年出口量总和的1.6倍,占后100万辆的23%,占同期中国乘用车出口总量的45%左右。同时2009年,奇瑞汽车销量突破50万辆,今年1月份销量超过7万辆。

未来计划

  目前奇瑞公司在原研发体系的基础上,新组建了中央研究院和试验试制中心等机构,已经开工建设的综合性研发中心新基地,能够容纳1.5万研发人员,新基地将开展汽车整车、发动机、变速箱、关键零部件的核心技术和节能环保技术的原创性研究研发。

 汽车之家

『奇瑞旗下“瑞麟”的规划』

  奇瑞的CVT自动变速箱将在今年上半年全面投产,将匹配1.6-2.0L主流排量区间的发动机。在AT变速箱产品的研发上也取得突破,手自一体的6AT变速箱预计将在2011年底实现投产;在发动机领域,2010年奇瑞将有9款全新发动机产品(包括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投放市场,产品技术覆盖VVT、GDI(汽油直喷技术)和增压等多项技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去年车展上展示的A3-ISG、瑞麒M1-EV、风云2-BSG』

  其次在新能源技术方面,今年,奇瑞将在节油率达到30%的强混合动力(ISG)、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和纯电动(EV)产品方面实现产业化,全年将有6款采用ISG、PHEV和EV技术的新能源产品上市,实现新能源技术破局,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领先者。在节能减碳已成为全球工业发展趋势的情况下,为奇瑞在下一轮竞争中打下基础。

  100万辆汽车下线后,奇瑞进入了以打造“国际名牌”为目标的第二个发展阶段,并制定了从2008年到2013年为期6年的中期发展战略,经过2008年的“蓄势”和2009年的“布局”,今年开始了“精耕”,奇瑞已整装待发,踏上新的征程。(编译/汽车之家 曾晓云)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