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定名瑞麒G2?奇瑞全新小型车细节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作为瑞麒品牌旗下的首款小型车,前期曝光瑞麒G2路试车之后,近期再次捕捉到静态停止状态下的测试车型,虽然已有多家媒体的多张谍照勾勒出大体式样,但在细节方面本次谍照能够提供更为丰富的直观感受。

汽车之家

  相比上一次的路试车谍照中的车型,虽然在大灯这个至关重要的细节上依然借助其它车型来完成基本的功能型测试,但在进气格栅、前保险杠等方面则以“原配”造型现身,再配上醒目的U型槽设计,非常接近于目前在销的奇瑞A3;随车LOGO已增添上瑞麒标志,明白无误的告诉我们,此车上市后隶属于瑞麒品牌,也应证了初期的推测:新车应该就是瑞麒G2

汽车之家

  至于前大灯造型,可以参考先期申报的专利图,视觉感受上接近于奇瑞A3轿车,但在前大灯上沿处有个明显的折线,内灯具采用常规设计,近光灯看似采用了氙气设计,实质上还是卤素灯,整个示宽灯则占据了整个前大灯的三分之二的长度,另外看到前轮眉后方还是设计了常规的侧方向灯。

汽车之家

『新车申报专利图』

  尾部曲线较为复杂,也许是缺少尾灯的称托,给人感觉是非常突兀的设计,同时尾门中段加设一个宽幅的镀铬饰条,后牌照的安放位置是在尾门的下半段,加上牌照后,对于整个尾部造型的破坏并不大。

汽车之家

  侧面线条因为斑马胶布条的视觉阻碍,只能看个大致轮廓,好在有专利申报线图可供对照,仔细对比侧面,还是可以看出测试车上一条浅浅的波浪裙边线,另外天窗同期出现在测试车上,从一个侧面表明瑞麒G2的测试准备工作还算完善,不象前期曝光的B16那样,一直都未有天窗版测试车出现,后期跟进测试又要耽误时间。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专利图』

  整车长度不到4米,这让实车在视觉上略显臃肿,与目前在销的风云2两厢走的是完全相反的设计思路,后者1.68米的车宽让其身形相对轻盈。

汽车之家

  外观与内饰对于消费者的视觉冲击力对于一部车型的销售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毕竟多数消费者首先观察的是视觉可以触及的表面,因此内饰紧次于外观,是消费者第二关注的对象;而在内饰设计上,跨过拷贝阶段的奇瑞总是存在着一些遗憾,这可能是正向开发过程中的必经阶段,下图中的G2内饰不再追求个性,而是更多以传统设计方案为主线,略为外凸的中控面板上沿有些突兀,这可能是出于人机工程方面的考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向盘专利图』

  与先期申报的专利图相比,内饰造型变化不大,只是取消了中控台上沿的储物格,测试车型上采用了手动空调,最早曝光的六边菱形自动空调方案还未现身,是摈弃原方案还是后期高配车型搭配,也许在明年的上海车展上就能得到答案。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