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售价16.58-19.58万元 雷诺风朗正式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011年6月9日,雷诺官方宣布,雷诺风朗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为进口车型,包括2.0升排量3款车型,均匹配CVT变速器。售价区间为16.58-19.58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雷诺风朗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标准版 16.58
2.0L 时尚版 17.98
2.0L 豪华导航版 19.58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1款 2.0L 豪华导航版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1款 2.0L 标准版

● 新车特点:

  雷诺风朗的一个特点是定位于大紧凑级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18*1813*1488mm,轴距为2702mm。2702mm的车身轴距意味着雷诺风朗这款紧凑型轿车具有更充足的内部空间,并提高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0款 基本型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0款 基本型

  风朗的另一个特点是其延续了进口车型高配置的特点。标配了三种模式的空调系统,真皮方向盘、“伴我回家”模式前大灯、感应式前雨刷、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手套箱随空调制冷;ABSEBD、EPA紧急制动辅助;6扬声器的Arkamys音响系统、以及蓝牙通讯模块等。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0款 基本型

  此外,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前排侧气囊、侧面安全气帘、车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出现在时尚版以上级别车型中。顶配车型则拥有TomTom导航、定速巡航、驾驶座电动6项调节、ESP电子稳定系统等配置。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0款 基本型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0款 基本型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0款 基本型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0款 基本型

  三个特点是有关售后和保养上,作为一款纯进口车型,风朗也享受雷诺
旗下车型的3年或6万公里免费保养
。参考科雷傲6万公里期间的保养价格(含工时费)为1840元,保养上带给消费者的还是很实惠的。你可以点击下面文章进行了解《保养不花钱?雷诺科雷傲保养情况调查

● 新车背景:

  风朗是雷诺在国内的首款紧凑型轿车产品,风朗车型基于雷诺日产的C平台打造,雷诺梅甘娜、日产轩逸逍客等车型也是属于这个平台。在2004年的巴黎车展上,雷诺公司发布了一款名为Fluence的概念车。2009年9月,量产版的雷诺Fluence终于正式发布。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0款 基本型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0款 基本型

『国内版本的风朗(左图)在外形上和欧版车型有些区别』

  风朗作为梅甘娜II的接班车型于2009年11月在土耳其、俄罗斯以及罗马尼亚三个国家开始销售。在我国销售的雷诺风朗和这些国家的版本在一些细节设计上稍有不同。(注:在欧洲的其他市场上,梅甘娜II的换代车型则是梅甘娜III。)

● 基本参数:

  动力方面,雷诺风朗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7马力,峰值扭矩191N·m,三款车型都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0款 基本型

  悬挂方面,雷诺风朗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更侧重乘坐舒适性和车内空间。三款车型均采用16英寸轮毂,轮胎尺寸均为205/60 R16。

● 竞争对手:

  雷诺风朗因其进口车的身份以及主打舒适代步,在引入后并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当很多厂商都以推出主打进口运动车型(例如进口马自达3雪铁龙C4等)来引吸国内消费者的同时,雷诺走起了不同的路线。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0款 基本型

  虽然没有直接竞争对手,但是在这个区间内,不少合资品牌的家用大紧凑型车,例如日产轩逸和标致408等车成为其潜在竞争对手。

日产 东风日产 轩逸 2009款 2.0XL 豪华版 标致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11款 2.0L自动豪华版

  和这些竞争对手比,风朗入门级车型的优势主要体现在进口车的身份和配置更丰富上。其不足是品牌较为小众和售价相对较高,高配车型近20万元的售价与合资中型车相比并不占优势。

● 适应人群:

雷诺 雷诺 风朗Fluence 2011款 2.0L 豪华导航版

  雷诺风朗将主要针对以家庭用车为主的用户,面向追求原装进口品质、以家用代步为诉求的消费者。雷诺风朗已经正式上市,其最终市场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汽车之家 王寅)


汽车之家

点击这里与雷诺风朗的准车主一起聊聊


  更多阅读:

汽车之家

  越级紧凑型家用轿车 雷诺风朗新车浅析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5/198426.html

向编辑王寅提问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风朗 2013款 2.0L 时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60 42.75 10.63
    测试文章:法国人的小细腻 测试2013款雷诺风朗
    评测编辑-梁巍:

    从产品角度来看,风朗在做工和设计上符合进口车的定位,够精细,但配置表现挺一般的,现在国内同级别产品在配置上都已经有了越级的表现,相比之下风朗不占优势。另外从品牌角度看,雷诺在国内属于小众车型,如何提高大众认知度是主要问题。

    评测编辑-胡正暘:

    透露着一股外来者的味道,小细节设计很讨人喜欢,不过这个级别,没有国产化,就意味着无法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

    评测编辑-罗浩:

    这款车的优点是外形比较有个性,做工用料和配置也不错,日常驾驶舒适性很好,缺点是性能表现一般而且进口车价格偏高,综合来说注定是小众车型,喜欢与众不同的消费者可以考虑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风朗

指导价:13.98-19.5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