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征求民意 新能源车型车船税或将免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消息]  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条例”)公开征求意见。条例规定,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免征车船税,其他混合动力汽车按照同类车辆适用税额减半征税。对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车船,将免征车船税。

汽车之家

  在今年的2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最新的《车船税法》,新法将于2012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对原草案规定作出大幅调整,其中对2.0L排量以下车型征收税额进行调整。 此外《车船税法》还规定,对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可以减征或者免征车船税;对受严重自然灾害影响纳税困难以及有其他特殊原因却需减税、免税的,可以减征或者免征车船税。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从最新的《车船税法》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实施条例》,我们看到国家对于新能源车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并极力鼓励和支持新能源车型在我国的发展,这也预示着在未来汽车产品将向着节能、环保的趋势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地位将会逐年提高。(文/汽车之家 曹雷)

●  相关文章阅读:

  2012年实施 人大常委会通过车船税法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2/176427.html

文章标签: 车船税 新能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