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长城汽车副总裁贾亚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1年广州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国内部总经理贾亚权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总编刘涛的对话,以下是此次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年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我们特别荣幸地邀请到了长城汽车副总裁贾亚权先生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

  贾亚权:车评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正式开始对话之前,我谨代表汽车之家网站恭喜长城汽车在汽车之家最受关注车型评选中获得了“最受关注自主紧凑型SUV”这样一个奖项,恭喜长城汽车。

  贾亚权:谢谢消费者的厚爱,谢谢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盛拓传媒CEO秦致先生为贾亚权先生颁奖』

  车评人:今年整体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就目前这个销量成绩来看,我们长城汽车在这样一个背景下,还是取得了一个非常骄人的战绩,能否请您结合长城旗下各款产品的表现简单介绍一下长城今年总体市场情况,明年市场又有一个什么样的预期?

  贾亚权:简单介绍一下,1到10月份长城销售了38.2万辆汽车,出口了6.6万辆,出口占到了总体销售的18%,总体的销售比例大概轿车占了长城销售的40%多一点,哈弗占了30%多,皮卡占到整体20%,应该说和去年同期相比,长城的增速大概是30%左右。从经营业绩方面来讲,我们今年销售到10月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大概40%多一点,前三季度利润方面达到了25.5亿,在利润方面增长比较大,达到了70%,所以从数量到经营质量来讲,今年还算可以。

汽车之家

  车评人: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长城可以说有一个高的抗风险能力,您能不能总结一下长城汽车有哪些特别见长的地方?

  贾亚权:我觉得有这么几点,第一个是长城研发投入方面,包括品质提升控制做了很大的投入,现在初步见了一些成效,“三包战略”算是第一步,也取得了一些成效。第二个是长城目前内部运营的高效率、高质量也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内部管理方面非常规范。第三个是和合作伙伴的关系,不管是对配套商还是销售商,都是本着合作共赢的态度做。长城的销售网络一直稳定,而且是一个比较健康的发展,从而在里面起到了一个比较好的作用,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车评人:贾总,对于这个发展战略,未来哈弗SUV将有自己全新的标志,产品将覆盖到A级到D级,在这方面长城相对于其它自主品牌,它的战略性非常清晰和准确,长城是基于怎样的一个战略考虑的?

  贾亚权:这都是基于长城的整体战略,因为我们采用聚焦战略,像刚才说到做SUV这个品类,做皮卡这个品类,轿车是做A级车,实际上整体考虑上,比如说轿车做A级车,实际上是基于品牌来进行考虑的,因为我们觉得目前长城品牌支撑家乘用轿车这一块市场应该足够,可是支撑商务用车我们的品牌达不到。家用这一块都是个人消费者来购买,他更倾向于产品的品质和产品的超值,而且长城一直也是这么做,一个是从尺寸方面,用尺寸方面的错位,比如说尺寸大一些,配置高一些来竞争,第二是一些成熟的技术率先应用到长城产品上,我们的思路很清晰,我们希望通过长城的聚焦,通过简单化发展能够使我们的品牌进一步往上走,先做好细分市场的第一地位,然后再一步一步往上走,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汽车之家

  车评人:也是一种脚踏实地的做法。

  贾亚权:对。

  车评人:2011年可以说是长城新车发布年,一系列新车的推出,尤其是首款哈弗SUV和腾翼C50,从这两款车未来预期大概是一个什么状况?

  贾亚权:哈弗每个月都保持着1.25万台的销量,业绩还算不错。腾翼C50是刚刚上市的一个产品,尺寸4.65米,技术方面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动力,应该说定位都是家庭用车,但是从层次方面会有一些细分,长城也希望腾翼C50也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结合我们自身的生产情况,我希望在明年5月份能够达到月销5000台的水平。

  车评人:贾总刚刚提到了长城的“三高”战略,长城与合作商的合作关系一直相处得非常融洽,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在先进技术尤其是发动机这一块我们长城汽车做得是非常好的,能不能请贾总具体介绍一下我们长城汽车与国外提供商的合作?

  贾亚权:我们现在在技术合作方面更深入,关键技术方面也希望能够很快地得到提高,这是一个想法。在“三高”战略里,我们把分模块、分项目做了我们的标准,举一个例子,像耐久性、噪音和乘坐的舒适性,我们是向日系车看齐,作为车身的刚性和操控性我们希望向德系车看齐,而且每个模块我们又做了相应的标准,包括一些实现的路径,未来5年我们技术研发方面投入应该说比较大,有几十亿的投入,新的技术研发中心目前已经破土动工了。长城这么多年走过来,低调、务实、稳健,说到做到。

  车评人:贾总,最近汽车行业有一个话题比较热,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不知道您结合目前中国本土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您是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在未来中国的发展趋势的?

  贾亚权:首先我表达一下个人的意见,我认为新能源是一个发展方向,第二个我认为它还需要时间,具体表现在几点,一个是社会保障体系能不能健全;第二个是技术的成熟或者说可靠性;第三个是整车的整体性方面能不能达成一致,技术方面一定要考虑可靠、有保障,整车方面更不用说了,还包括购买的经济性,尽管有补贴,可是在购买经济性方面还是要老百姓能承受得起。

  车评人:现在业内也有一另外一种比较极端的看法,认为自主品牌如果想要谋求发展的话,可以借助新能源这条捷径快速超越,这种说法在您看来是不是过于激进了?

  贾亚权:因为汽车由很多个零部件组成,并不是说一个动力系统,它包括很多,底盘系统、安全系统等等有很多,我对走捷径的说法个人并不是特别地认同,我觉得还是需要一个长期稳步的发展。

  车评人:还是应该脚踏实地务实的方向去发展。

  贾亚权:对。

  车评人:今年自主品牌的海外扩张之路趋势明显,非常希望在海外寻找新的增长点,长城今年在海外市场取得怎样的一些成绩?大部分自主品牌都是出口到非发达国家,长城之前也表示将出口于北美和欧洲市场,这种海外市场的考虑是什么?具体计划有没有一些心得可以跟大家去分享?

  贾亚权:长城在海外今年达到了40%的同比增长,在整个海外的战略方向上主要是两点,第一个是本地化生产,这是一个方向;第二个是产品的研发要接受高标准的挑战,否则将来的路会越走越窄。长城现在也在结合法国的要求在做系列的开发,最终还是要达到这个要求你才能进去,而且大家看得见的是这个标准在不断提高,国内也是这样。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以过硬的品质达到欧盟的准入机制,我觉得自主品牌方面长城已经是先人一步了。

  贾亚权:这也是对企业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属于压迫式提高,不得不提高。

  车评人:最后再次感谢贾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

  贾亚权:谢谢!


 

点击进入:2011广州车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