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对话安徽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李建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1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主编张东星的对话,以下是此次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1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展台接受对话的是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先生,李总,你好!

  李建华:车评人好,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好!

汽车之家

  车评人:按时间来算今天的广州车展已经到了一年的倒数第二个月,我们全年的销售情况也应该比较明朗了,所以请李总给我们分享一下江淮汽车今年的销量情况怎么样?

  李建华:今年10个月已经过去了,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国内的车市已经不像以往那样高歌猛进。今年1到10月份,江淮汽车累积销售了43万辆,因为我们是商用车和乘用车都有的企业,同比去年取得了11.7%左右的市场增长。相对于行业3%多的增速,我们取得了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乘用车1到10月份,我们累计完成18.9万辆的销量,同比去年也取得了16%的市场成长。乘用车的主力产品还是取得了比较好的市场表现,像瑞风产品,每个月都能够稳定在5千辆以上的终端零售量,1到10月份,达到接近6万辆的销量水平。我们的和悦轿车,保持月均销售7千辆的市场规模,1到10月份,达到6.9万辆的销售业绩。同悦在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的推动下,也取得了月均5400辆的销售业绩。因为有这几个主力产品的支撑,今年的销售增长相比国内平均增长速度要更快。

  车评人:虽然今年还没有结束,但是一看这个比例,虽然整体车市不是那么景气,但是江淮汽车的销量还是非常不错的。

  李建华:我们乘用车还是可以保持16%左右的同比增速的。今年国内乘用车1到10月份,同比增长只有5%,我们是乘用车行业三倍的同比增速。

  车评人:2012年的销量规划大概是怎样的?

  李建华:2012年中国不会出现像以往非常火爆的销售局面,同时作为中国的消费者,汽车普及进入家庭,这是一个势在必行的必然趋势。江淮汽车在2012年还有望继续保持在15%到20%的市场增长水平,我预计江淮乘用车明年要达到25万到30万的销量目标。

  车评人:我们在这次广州车展看到我们江淮汽车带来很多车型参展,你是否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参展车型的亮点是什么?

  李建华: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带来了我们全系的12款产品,相对于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我们还是做了一些改变。这里面关注度比较高的产品,一个是我们瑞风和畅,这是我们瑞风产品向上突破的一个重点产品。产品的外观、内饰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从风格上来讲,更加符合复古风格的造型。同时瑞风一直擅长以大空间取悦我们消费者,在和畅这个产品上,相对我们以前瑞风的产品,分配给每个人的单位空间更宽敞,它是目前国内车市里面最宽敞的商用车。因为它是我们新一代的产品,所以在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上面的配置,我们做了全新的升级和优化。这款产品,我们采用的汽油发动机是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升功率可以达到60千瓦每升。传动系统,我们采用的是6MT手动变速系统。在技术上,相对我们以往的产品,还是做了一个大幅度的升级。第三方面,作为一种商务车,能够给人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相对于我们以往的产品,这款产品我们采用了大面积的天窗,包括我们采用双侧拉门的设计,内部的影音系统,包括蓝牙系统,倒车影像,这些配置在和畅车型上面都配备了。和畅的推出,使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高端MPV领域,对这款产品,我们也非常有信心。同时像我们瑞鹰的产品,这次在我们的展台上,你会发现它在外观上面做了很大的改善,同时我们采用新的内饰设计,全新的内饰能给消费者一个更加便捷的人机操控界面。同时像同悦、和悦,对我们传统的强势产品,我们也进行了有效的产品升级,表现在动力更节能、动力更强劲、外观更时尚、产品更安全等。像无钥匙启动胎压监测这些配置都体现在我们的产品上面。

汽车之家

  车评人:这么说其实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

  李建华:对。

  车评人:江淮的SUV后续会有一款BSUV车型,这款车型是一个什么样的规划,李总能不能跟我们网友分享一下?

  李建华:应该这样讲,现在我们江淮所有的产品系列,除了和畅之外,其余的都是第一代产品技术、产品平台。像你讲的BSUV,这是我们启动第二代产品平台中一个非常重点的产品。BSUV的上市,江淮会全面拉开产品升级换代的序幕。我相信BSUV非常值得大家去期待,相对我们现在运营的产品,尺寸上要做的更小一点,更小巧,更加适合私人消费者使用。同时车子的外观、内饰做了全面的创新设计。同时采用一些非常先进的动力总成系统。对于喜爱运动、时尚、跨界风格的消费者,未来在我们BSUV车型上面,大家一定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卖点。同时也会继承瑞鹰的产品优势,像高的性价比,在这款产品上也会有所体现。现在我们瑞鹰产品的四轮驱动,还有汽油的动力配备,在这个产品上面,好的东西依然可以有效的保留。

  车评人:BSUV这款车型引领了我们整个下一代的产品特征,这是第一台?

  李建华:是的,随着这个产品的上市,意味着我们吹响了全系产品升级换代的号角。

汽车之家

  车评人: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倡导节能环保,包括我们很多厂商都有一些动作。李总,可以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江淮在节能环保方面有哪些动作和新技术?

  李建华:江淮一直非常注重在技术方面的提升,节能环保,我觉得一方面如何采用创新的设计,做好整车的优化匹配,能够提高我们的燃烧效率,使单位燃料可以发挥更多的效率。在这方面我们江淮汽车,现在在市场上销售的主力产品,全部摆脱了以往第一代产品采用自然进气的发动机,现在都已经没有了。现在我们的汽油机是采用涡轮增压和气门正时技术,柴油机是采用涡轮增压和高压控制技术。通过这些技术的采用,有效提高我们产品的燃烧效率,降低了产品的排放水平。在未来的产品发展中,我们采用将缸内直喷。第二方面,新能源技术方面,我们起步也算比较早。合肥是国家面向私人消费者购买电动车运行的示范城市,去年我们已经率先把585辆纯电动轿车投入到合肥示范运行当中,取得了非常好的使用反响。现在这批车,行使里程多的在3、4万公里,少的有1、2万公里。它非常好的使用性能,非常经济的使用成本,得到客户非常好的认可。同时我们通过这样的示范运行,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电动车使用环境,像一些费税的缴纳,像上牌、保险、充电设施的布置,通过我们的示范运行,把这些工作有效理顺了。预计今年年底还将在市场上推动一千辆纯电动私人用的轿车。目前在合肥已经正式启动预售的相关工作,也得到合肥市民非常热烈的反响。因为这个产品非常强劲的动力,非常低的噪音,无级变速的操控,非常低的使用成本,它的单位公里使用成本只相当于传统汽油车的1/5、1/6。我们预计在这方面,江淮在商品和商业化方面还会保持国内非常大幅度的领先优势。

  车评人:今在售后服务方面,江淮做了很多事情,江淮举办了各种活动,今后我们还会做一些什么事情和工作,让消费者更多感受江淮在用户服务方面的细心体贴?

  李建华:像你讲到的一家亲服务技能大赛,我们今年已经是举办了第五届。这是一个非常传统的活动,拉动了我们体系的作业能力,提升了我们的服务效率,这个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第二江淮是以品质立足的企业,以品质作为自己的重要竞争策略,所以我们叫做品质优先于规模,品质塑造品牌。今年我们和消费者的品质沟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今年我们有品质三部曲,品质成立保障联盟,开放生产,开放工厂,成立国内首个车型品质工作日,开展品质万里行。对消费者的品质承诺,品质感触、品质体验,走过了这样一条路。在未来的营销推广过程当中,我们还会很好的把握汽车这个应用型的产品,这个产品的一些本质。作为这个产品来说,它不是一个电子产品,它是一个机械、电子、电机,集成率非常高的一个产品。在这样的产品上面,多个部件的有效协作,能够体现出非常好的操控感觉,非常好的行驶稳定性,高可靠性,这些对消费者来讲,都是涉及到做车本质的东西。我们明年依然会朝着这个方面,让消费者进一步增强对产品的体验。在我们的策划当中,这次车展启动了和悦飞行秀,也是国内的首款量产车飞行秀,正因为和悦有非常好的操控性能,非常好的行驶稳定性能,才能够让六辆车在一个场地上做到翩翩起舞,像芭蕾舞那样,给大家做汽车表演。明年我们也要正式启动这个项目。

汽车之家

  车评人:相信这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东西。

  李建华:我相信会给关心江淮产品的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你会看到一款精彩的赛道芭蕾。

  车评人:谢谢李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李建华:也谢谢车评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点击进入:2011广州车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