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对话沃尔沃北京燕豪汽车公司腾新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沃尔沃北京燕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腾新营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来到北京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在线间的是北京燕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腾新营,腾总你好!
  
   腾新营:你好!
  
    车评人:今天来到咱们对话间先给网友介绍一下燕豪的具体情况?
  
  腾新营:好的,北京燕豪是2011年5月6日成立的,目前现在有一个城市展厅和一个4S店,城市展厅的位置是燕莎,4S店位置是在京港。今年四季度还会在西南四环附近再开一个沃尔沃4S店。目前燕豪主要经营的是沃尔沃的产品,是授权的4S店,它隶属于燕骏汽车集团下属的一个公司,现在在沃尔沃经销商体系里面名列三甲的公司。
  
    车评人:每年的销量是吧?
  
  腾新营:第一是销售,虽然是5月6日开业,但是他年度累积排名在全国第二了。从维修来说,我们今年沃尔沃搞了一个大型的技术比武,所有的沃尔沃经销商、所有的技师会进行一些比试、抢答、综合性的评估,很有幸我们燕豪的技师获得了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2名,所以说实力还是很强。因此目前现在在沃尔沃是排名前三甲的公司。
  
   车评人:其实从您刚才说的话当中对自己店的一个自豪。我刚才感觉到2011年成立的店到今天可能也就一年,以这么短的时间就能够获得这么好一个成绩,不管是从销售,还是售后服务都有这么好的成绩,这个店是有一些什么样的秘诀,或者是从哪些方面做的工作做到这一点?
  
    腾新营:我的感觉应该是归功于我们本身燕骏汽车集团大的平台,因为大家可能非常熟知燕宝是负责销售宝马的,燕英捷负责路虎捷豹,唐山的保时捷等等一些项目,在这个平台下它以前集留的一些客户所形成的燕骏集团这种品牌的影响力给我们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车评人:更多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腾新营:是的。这是第一。第二,对于我们本身经营的理念,对于客户关系、客户体验的重视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口碑,从而产生了一个很好的结果。
  
  车评人:其实沃尔沃和像您刚才说的宝马、捷豹同样是豪华品牌,但各自还是有一些差别、区别,您是怎么理解沃尔沃的服务理念和他品牌宣传的概念?
  
    腾新营:我理解是以“人为尊”的核心服务理念,这个理念渗透到它的研发、生产、物流、运营各个环节里面去。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比如说我们买新车,大家可能都有这种经历,你开开车门进去,深吸一口气当时的感觉一定会有一些味道,毕竟是新车。但是你坐到沃尔沃的车里面可以感受一下,新车打开门、坐上、玻璃全部摇上去,深吸一口气你会有不同的感觉,他们做过一个试验,沃尔沃的材质扯下来相关的材料直接吃了,所表述的意思它所有用的材质是非常环保的,对于人的身体是没有影响的。但是这些东西对于消费者的直观感觉是感觉不到的,但是他的驾乘感觉是不一样的。听到一个笑话:当然也是沃尔沃这种档次的车型,如果打八五折这款车还盈利,但是沃尔沃要打八五折就赔钱,核心的意思说的是,希望给我们的客户物超所值的感觉和非常健康的一个车的使用。
  
   车评人:其实刚才说到以人为尊的理念,我本人也是很赞同,咱们现在国内的消费市场正好缺这种东西,可能看表象的东西太多了。咱们国内消费者更多会喜欢长的更豪华、配置更高,空间更大的,但恰恰忽略了车对人本身基本的保护,像您刚才说的材质一定要环保。我觉得这可能是难能可贵的。其实以人为尊的理念在沃尔沃品牌有体现,怎么体现在咱们店当中呢?
  
    腾新营:其实我们整个集团,包括我们店的经营理念和这个品牌理念是不谋而合的,我们对于客户,尤其是对客户的体验和关系是非常重视的,它渗透了我们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各个层层都有相应的关注。举几个例子来说:比如说一小时快修,这个快修的意思是说这个车主在用车很方便,修车的时候很头疼,其实很大程度是他的维修时间成本。在这块我们整合了目前现在的配件、发货流程,施工的流程、人员组合、整个动向管理和监测,保证客户进厂保养要在一个小时之内交付。还有GPPS套餐式服务,这个项目可能大家觉得维护保养成本是不是很高,我们就把正常的一些保养产品进行组合,用一个物超所值的价钱让他感受到一些更高端的服务和产品等等一些东西,包括我们的车主俱乐部,无论对于买车、没买车的,我们全部覆盖。相关的活动、相关的一些产品推送等等,我想这方面已经融入到我们所有人的工作细节当中去了。
  
   车评人:您刚才提到一小时快修服务,比如像北京有很多沃尔沃4S店是一个同样的标准,还是我们店特有的一个要求?
  
  腾新营:本身这个集团,包括我们公司正常的一些运营是得到厂家一个高度的认同,得到高度认同以后有很多的项目就会放到我们公司,这里面包括一小时快修,目前在华北区只有我们一家在操作,还有全球一家附件试点也在我们家,可能还有GPSS,还有我们自己特殊的一些,比如像盾牌一个会员俱乐部,涵盖不是传统意义的老客户,还涵盖了没有购车的潜在客户、准客户也涵盖在我们车友俱乐部,也会持续的提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给他们,让他们有更多机会的选择。
  
    车评人:我可以理解为是咱们燕豪这一年来有成绩的秘诀,或者是杀手锏,如果像这样的东西咱们如果有独占优势的话对用户的吸引确实是比较大,如果我买车确实希望得到快捷、便捷的服务。
  
   腾新营:是的。
  
    车评人:另我们知道沃尔沃被收购以后,正在做一些国际话的工作,而作为经销商,您能不能谈谈沃尔沃国产化之后,经销商渠道方面会有哪些变化,会对我们消费者购车保养等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腾新营:我觉得对于本土需求的满足了解更透彻、更贴合,从产品的贴合度来说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事。本身国产化以后有很多的车型和产量会引入和增加,给消费者提供的时间和机会会大大的缩减。国产化以后量产规模化以后的成果,价钱物有所值。
  
  车评人:其实对于豪华品牌来讲,有很多人认为是相对要很有钱的人才会买,但是现在看来越来越年轻化的路线,特别像80后这一代人成长起来,他们对于品质、追求是非常高的,作为入门级的豪华车来讲,将来有很多入门级的产品引进来以后,他们同时也不会很盲目的选择,售后方面可能是主动考虑,沃尔沃国产化以后对他们的拉动是最大的。现在买一辆车并不是压力最大的,但是后期保养需要多少钱,国产以后如果有一个非常实惠的价格,我相信会有很多人购买。
  
  腾新营:对。
  
   车评人:其实下面这个问题我觉得就很好解释了,有很多人认为沃尔沃的保养费用偏高,这是不是进口不可避免的事,国产化以后是不是会相对便宜呢?
  
  腾新营:这个我专门搜了一下,搜完以后我做了一下对比,沃尔沃在同级别里面并不是最高,我觉得之所以能够让消费者有感觉维护成本高,一方面得益于进口车可能会有一些虚量的价格,另外可能是自身之前使用的车的维修成本的对比。
  
  车评人:原来可能是开十几万紧凑型车的人升级为沃尔沃的车主?
  
  腾新营:对。其实我们做一个对比,我们售后的客单钱,奔驰应该是4500块钱,沃尔沃才2400块钱,这个差别一般会差2000多块钱。这种客单钱、维护费用其实成本是低的很多。
  
  车评人:相对于同级别是实惠的。
  
    腾新营:对,非常实惠。
  
    车评人:刚才你说出来这个我觉得是打消大部分消费者的疑问。除了价格,包括维修时间他们担心会不会有一些不常见的等待的问题,咱们是怎么做的?
  
   腾新营:首先说刚才提到的一小时快修维修时间问题,对于他们提到的件的价格我们会有GPSS的这种方式,对于供货我们有一套机制来进行保障。我们有库存的深度,目前现在被动订单的数量和比例,对于目前单个加急的配件、调货配件的比例进行控制,包括我们的配件会分为快、中、慢几个级别的订购。而且在北京区马上会成立一个沃尔沃大的配件库,对于这方面来说会满足客户配件的忧虑。
  
    车评人:配件库建成之后会有更多的一个缓冲,备件会更及时的反映。
  
    腾新营:是。
  
   车评人:针对这次北京车展,因为之后马上是公众日,不可避免用户看到喜欢的车就买了,咱们店在车展上有没有一些动作?
  
  腾新营:因为这个车展的效应会带动很多人来进行参观,但是限于这个车展本身固定的物理条件不可能很深入的了解这款车,因此我们安排了一些快线的车辆,(都是沃尔沃的车辆)如果有需求进一步了解,我们可以带着他直接回到我们的店铺,除了带回我们的店,路上还可以介绍试驾试乘的需求,而且到了店以后,对于他想购买哪款车我们有不同的促销方案,我们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他。并且他买了以后,我们还会有一个更有利的抽奖活动,颁奖购车,他有机会获得搬家购车的机会。
  
    车评人:可能车展的环境也不太适合他进行深度的体验,如果让他到咱们店里专车接送,这样他的体验会更好一些,而且他在那个环境下会有更好的体验,更多是对咱们客户负责任的做法。有的品牌是你想买就满足你,卖给你就完了,不会说拉着他回去试驾一下,这样就回到了一开始说以“人为尊”的理念。最后,感谢腾总在百忙中接受我们的对话,也预祝燕豪今年有大的发展。谢谢!
  
    腾新营: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