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提示司机加减车速 本田研发防堵车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海外媒体报道,本田将推出一项防堵技术试图减轻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据悉,该技术将在本月内进行道路技术测试,之后本田会适时将该技术普及并应用到汽车产品中。

汽车之家

  据数据显示,导致公路堵车现象不仅仅是由于交通事故的发生或者道路维修以及道路设计不合理等客观因素引起的,在同一车道行驶的车队中,最前方汽车的减速,紧随其后的汽车也会相继减速,导致车速越来越慢。

汽车之家

  为了有效避免以上问题,本田最新研发了一项有效防止交通拥堵的设备,该设备可通过GPS监控车辆位置,如果有不同步车速现象发生,该设备会通过显示屏上的异色色块对驾驶者进行提示,并发出加速或减速行驶的指令。

  编者语:相信经常开车的朋友都会有过类似的经验,就拿北京的路况来说,常常会有司机占用快行道却低速驾驶,这样必然导致后车的车速减慢。所以从理论上说,本田的这套新技术对治理交通拥堵能够产生一定作用,但实际效果如何还要看最终的测试结果。(文/汽车之家 曹雷)

  更多文章阅读:

  乔布斯生前最大遗愿:设计一款iCar汽车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5/338156.html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