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市场分析 正文

车市三国杀 德系三雄上半年销量浅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在上周,最受关注的焦点当数那场京东国美苏宁电商之间的价格大战,三大电商大有剑拔弩张、誓死搏杀之势。看到这样的场面让我联想到了目前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德系三大品牌:奔驰宝马奥迪,长期以来,这三大豪华车企在国内一直处于三国鼎立之势,当然,这期间三方暗自的争斗和厮杀不可避免。今年7月份,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出现同比负增长态势,奥迪宝马的销量放缓,但仍然保持着18%和22.5%的同比增长,这是否将是一个转折点?国内豪华车市场的三国杀态势是否将被打破?三方目前征战于沙场的杀手锏又有哪些?下面编辑将结合最新的销量数字,给您带来相关的分析总结。

汽车之家

  在2012年的5月份,我们已经对宝马奔驰奥迪前4个月的全球销量以及4月单月销量进行过统计,在当时来说奥迪4月全球单月销量首次超过了老对手奔驰和宝马,这也代表着奥迪一个不错的增长态势。那么奥迪在2012年4月之后的表现如何,三驾马车在销量数字上有着怎样的变化呢?就让我们分别在以下图表中寻找答案。

汽车之家

  根据我们最新的统计,在2012年上半年的全球销量方面,宝马以74.71万辆的销量排在第一,而奥迪继续紧追不舍,虽位居第二但与宝马的差距仍在减小,销量数字达到73.33万辆,奔驰位居末位,销量达到65.29万辆。

  我们再来看看2012年上半年德国的这三大豪车巨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奥迪以19.39万辆(包括香港和大陆地区)的销量毫无悬念地排在首位,宝马的销量达到14.76万辆紧随其后,奔驰表现依旧差强人意,前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还没有突破10万大关,只有9.94万辆。

汽车之家

  在7月份中国市场的销量数字中,我们看到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态势由正转负,首次达到1%的负增长单月总销量为14128辆,与奥迪32877辆的销售数字相比已然被超越两倍,而宝马虽然当月销量总额位居三者之间,达到23092辆,但较之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最大达到了22.5%。

汽车之家

  小结:从以上的几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几点现象,首先在全球销量方面,奥迪与宝马的销量差距在逐渐地缩短,这并不会排除在2012年年内奥迪有望超越宝马的可能,而奔驰继续位居末位,并且与奥迪宝马的销量进一步拉开距离。这样第一点现象就显露无疑,从2012年的销量情况来看,奥迪无论是在全球市场较之老对手进步明显,值得大家注意的是,这种进步从目前来说是具有持续力的。

  其次在中国市场当中,从销量方面来说,排名的变化也只是限定在了宝马和奥迪两家之中,奥迪居首位,宝马换位第二名,而奔驰依旧垫底,毋庸置疑地,在今年上半年里,奥迪不仅在全球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同时也在中国市场成绩突出。而奔驰则恰恰相反,不仅在全球市场中销量不济奥迪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情况也进一步“恶化”,7月份首次面临负增长的尴尬境地。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