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开车不爽就开枪?数字评车闻第52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一周过得真快,又到了每周一期的数字评车闻时间。本期想与大家分享一些社会新闻,有的甚至算是闹剧,但在哭笑不得的背后却发人深省。另外,我们还要聊聊对新发布的汽车召回条例,以及刚揭晓的城市上班路程平均花费时间排名。以上这些事,可能连元芳都不知道该怎么看,还是详细阅读下文吧。

● 两枪

——捷豹车主不满被超车 向对方开枪

汽车之家

  《侠盗飞车》游戏令人百玩不厌,因为在虚拟世界里可以体验无拘无束的感觉。但如果游戏情节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呢?那必须要受到法律的约束了。

  时间回到今年8月30日下午,张某开着一辆蒙迪欧轿车从温州瑞安出发,前往丽水龙泉。车子开到金丽温高速仰义段时,前方出现了一辆慢行的货车,张某向左打方向,打算超车。这时,超车道上周某开着一辆白色的捷豹车驶来,和张某的车离得很近。而张某没谦让,直接变道超了过去,之后双方互相超车。几个回合后,白色捷豹车突然加速追上来,与张某的蒙迪欧呈并排行驶状态,并向蒙迪欧车窗开了两枪。

  随后捷豹车主周某被缉拿归案,经温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枪弹性质认定,周某当时使用的是仿真枪。近日,永嘉检察院以非法买卖枪支罪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周某提起公诉。

汽车之家

  从这一事件中,有几点值得讨论。首先,“一个巴掌拍不响”,形成相互超车、压车的情况,双方必然都有责任。我们曾在《宽容究竟有多难?从X6司机斗气打人谈起》的文章中聊过,在路上行驶时,司机需要多一些宽容,上路开车免不了产生“摩擦”,如果其中一方退一步处理,或不会导致最终的结果发生。

  其次,开斗气车也是一种情绪发泄的表现,反映出人们的心理压力大、偏于浮躁。开车时,车与车互不认识,没有利害关系,又听不到互相的谩骂,正是发泄平日积压的怒火的好机会。所以有的人因为心理压力大,借开车来发泄。但开斗气车往往非常危险,因此,司机还是要调整好心态,只有心态放平和,路面交通才能和谐发展。(哪些是不文明驾车行为?请点击这里查看

  另外,对于周某购买仿真枪,显然这是违法行为,而用其当做武器攻击他人,则更是涉及危害公共安全。但需要注意的是,警方在搜查周某家中发现了8支仿真冲锋枪,2支仿真手枪,一把弩,3把弓箭,以及大量枪支零部件。而这些货源又是谁提供的?更值得警方全力调查,并严肃处理。

  最后我们还是回到汽车方面,事件中,周某和张某驾驶的车辆分别为隶属于捷豹与福特品牌。要知道,两个品牌多年前也算有些“血缘”关系,说句玩笑话,“都是一家人又何必呢”?

● 207km/h

——宝马时速207公里 司机称为保车内大闸蟹新鲜

汽车之家

  这场闹剧发生在10月29日,当天中午11点49分,高速交警的测速电脑上传来一张一辆咖啡色宝马车照片。该车用迷彩布遮住车号牌,限速100公里每小时的路段,该车时速高达207公里,超速100%以上。随后,交警马上组织警力将该宝马轿车拦截。测速地点距离枫岭关检查站有70公里距离,该宝马车只用了25分钟左右。

  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警察询问车主为何开这么快时,车主竟然称,是怕后备厢的大闸蟹死掉,所以才拼命开快车。

  听到车主这样的回答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宝马车主追求大闸蟹的鲜美享受品质生活并没有错。但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超速驾驶发生危险后,可能此生再也没有享受美味了的机会了。冷静的想想,一个具备正常思维的成年人,又有谁不知道超速危害?只是驾驶员没有从思想上、理论上真正认清超速行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行车时产生侥幸心理罢了。

  另外,该车主不仅超速,还遮盖号牌,而这种错误的做法自明年起也将被“大刑伺候”。据了解,公安部于近期修订并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中显示,故意遮挡污损号将牌扣12分处理。还请广大驾驶员注意。

● 2小时

——火车司机弃车与行人打架 导致堵车两小时

汽车之家

  当编辑看到这则新闻时觉得非常难以置信。10月25日,沈阳市发生了一件火车司机弃车与行人打架事件,导致周边交通拥堵两个小时。据知情人讲述,火车行驶到事发地停车时曾鸣笛,当时有一名男子正沿着铁路行走,可能是被鸣笛吓到了,男子回头就骂了司机。火车停下后,两人仍不依不饶,随后发生撕扯,火车就被扔在了原地,直到派出所到达现场将男子带走。据悉,这列运煤的火车停在道口两个小时,造成八家子水果市场一带堵车。

  我们暂且不分析这件打架事件孰对孰错,但从中暴露出的问题是,火车司机极度缺乏责任感,不顾自己的工作,下车与行人发生争执,更何况其驾驶的是一列火车,停放在道口,势必会影响周边交通。

  当然,火车司机鸣笛或是为了提醒行人行走在铁道边这种危险的行为,但按照常理,铁道附近是不允许行人进入的,但为何该行人能任意在旁边行动呢?是防范工作不严密,还是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值得相关部门深思。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