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致力重卡领域 东风/沃尔沃建立战略联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和沃尔沃集团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合作,携手打造东风品牌商用车。

汽车之家

  合作双方持股情况:东风集团55%,沃尔沃集团45%

  前期,东风集团从与日产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回购中重型商用车业务和资产,其中绝大部分业务与资产将转移至东风集团与沃尔沃集团成立的新东风商用车公司,东风集团与沃尔沃集团持股比例分别为55%和45%。在新公司人事构架方面,董事会由7人组成,其中东风集团将委派4名人员,沃尔沃集团委派3名人员。此外董事长和总经理职位将由东风集团委派,副董事长一职则由沃尔沃集团委派。

  新公司产品情况:研发、生产、销售重型卡车、客车、专用车以及汽车底盘、发动机、变速箱

  东风集团执行董事、总裁朱福寿和沃尔沃集团卡车销售以及合资业务亚太区执行副总裁优其民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基础协议。我们在签约仪式上获悉,新的东风商用车公司将研发、生产、销售东风品牌汽车,其中包括重型卡车、客车、专用车以及汽车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新的东风商用车公司将利用双方的技术和专长,对中、重型商用车产品平台进行持续改型升级。

  在签约仪式上,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表示,通过建立商用车战略联盟,双方将实现共赢发展,更为重要的是,这一举措将加快东风品牌商用车走向国际,并全面提升东风商用车业务整体竞争力。

汽车之家

『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

  沃尔沃集团总裁欧罗夫·佩森先生也在签约仪式上发言,他表示:“东风集团是我们熟识多年的合作伙伴,通过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从而进一步增强沃尔沃集团的国际竞争力。”

汽车之家

『沃尔沃集团总裁欧罗夫·佩森』

  在2011年东风集团发布的东风自主品牌“乾”D300计划中,东风集团曾表示旗下东风品牌的商用车将要在2016年实现100万辆的年销量,而战略联盟的尘埃落定将有助于东风集团战略计划的实施。(文/汽车之家 曹雷)

  更多文章阅读:

  将产SUV/MPV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新进展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12/448951.html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共9个车系,308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