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山东商报] 车市沉浮2012:车市微增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2012年的中国车市已经画上句号。前11个月乘用车7.3%和7.1%的同比产销增长为“微增长”的主旋律再次定了调。这一年,中国车市经历了什么?

  微增长将持续多久?

  从2012年初开始,车市继续回归理性的预测就一直伴随着整个市场,低于个位数增长率的说法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但微增长下的中国汽车市场空间依旧巨大。根据汽车之家研究中心的研究数据来看,2012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增幅在6.5%左右,而2013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增幅将在6%左右。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微增长的态势将继续维持。一方面,宏观经济虽有筑底,但走势依旧存在不确定性,并且进入了稳健发展阶段;另一方面,汽车爆炸式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正不断的提升,亟需修复。

   SUV持续火热,细分市场竞争加剧

汽车之家

  纵观2012年车市,虽然整体市场在调整筑底,但依旧不乏亮点,“SUV”细分市场便是其中之一,今年广州车展,甚至成为了SUV“秀”,众多车企均忙着将旗下SUV车型推向市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3年,SUV市场的争夺将进入“白热化”,也开始进入了细分化阶段,紧凑型SUV将开始发力,包括广汽三菱劲炫、全新宝马X1奥迪Q3等等车型。我们认为,目前中国小型SUV的异常火爆,大有侵占紧凑型车市场空间的趋势。

  “西部大开发”VS“中部大开发”

  从统计数据来看,中国西南和西北地区经销商分布已经从2008年的14.4%提升至2012年的18.6%,而华中地区汽车经销商分布已从2008年的8.4%提升至2012年的13.4%。

  我们分析认为,江浙地区经济发展缓慢以及汽车消费趋于成熟,厂商对该区域覆盖以稳定为主,对渠道售后服务要求更高。而厂商对华南区域的开发和布局已经趋于饱和,华南区渠道网络份额有所下降。未来厂商的重点是进一步加强对西部渠道的渗透,尤以重庆、成都向周边城市辐射。同时汽车厂商也注意到人口众多的华中地区,由经销商数量分布的对比我们也可以发现,华中地区是七大区域中经销商布局提升最高的区域。由此我们可以预判,未来中国的西南、西北、华中将是中国车企争夺的焦点。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