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小型客车将在9-15日期间免收高速通行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13年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相信很多在异地的游子们此时正在赶往回家的途中,这其中包括自驾回家的朋友们。此时,编辑除了祝愿这些朋友们旅途平安顺利之外,还将再次提醒您从2月9日零点起,也就是明天,全国收费公路将对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免收高速费时间:2013年2月9日零点起至2月15日24时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车辆范围: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汽车之家

  相关交通运输部门曾表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收费公路管理单位将进一步优化收费管理流程,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进一步合理设置和规范专用免费通道、临时交通标志牌,引导缴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有序通行。

    背景:2012年7月24日,国务院国发〔2012〕37 号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该《方案》分实施范围、工作要求、保障措施3部分。《方案》规定,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通行车辆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更多文章阅读:

  高速应常年免费 十一高速公路拥堵解析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10/410900.html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