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渤海早报] 朋友向您借车的那些事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春节即将到来,当你开着自己的爱车参加一轮又一轮的聚会时,你是否暗自为自己的爱车捏一把汗?多年不见的朋友向你借车一用时,你是欣然答应还是暗自担忧?相信很多车主都曾经面临过亲友借车的事。俗话说,借钱给别人都比借车给别人强,因为车一旦借出去,遇到驾驶经验不足或者驾驶习惯不好的朋友,车就容易出现剐蹭等情况。但出于人情世故,很多车主又不好意思追究一些小的责任,这样的事情可能众多车主都遇到过,那么车主们是怎样去看待借车的这些事儿呢?

  近日,本报汽车事业部联合汽车之家网站进行了一次关于有车用户车辆借出习惯的调查,共有3642人次参加此次调查,其中有车者2786人,占总样本的76.5%。据调查数据显示,超过9成车主都有将爱车借出的经历,而99%的车主不会同借车方签订借车相关协议,有64%的车主在车辆借出时不会和对方确定车况。我们希望能通过本次调查来了解有车用户的车辆借出习惯,并且为车主们如何在借出车辆的同时有效规避风险给出相应的建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在参与本次调查的汽车之家有车用户样本中,74%的车主表示别人曾以外出办事为由向自己借车,30%的车主表示别人曾以婚嫁用车为由向自己借过车。而在此当中,55%的车主表示不了解借车方的经济状况。这意味着如果车辆在借出过程中出现意外,有超过半数的车主根本不了解借车方是否有经济能力补偿所造成的车辆损失。

汽车之家

  笔者认为,春节期间,外出频率增加,如果你真的碍于面子需要把爱车外借,了解借车用途、清楚借车方经济状况是十分必要的。当然,为了双方都能过一个平安的春节,选择租车或者打车会是最好的出行选择。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