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山东商报] 女性购车较男性更注重外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俗话说女人心“海底针“,逐渐成为汽车市场新势力的女性群体,在购车过程中藏着哪些“本源”特点呢?近期,本报联合汽车之家发布了女性购车用户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汽车消费市场的红颜新势力已蓄势待发!

  女性购车刚需盛于男性

  根据数据显示,68.5%的女性消费者属于首次购车用户,此比例高于男性(54.6%)近14个百分点;同时,首次购车的女性当中,已婚的比例达到60.8%,未婚的比例仅为37.2%,而未婚男性首次购车的比例高达48.3%,已婚男性首次购车的比例为51.3%。由此可以看出,女性消费的刚需市场巨大,尤其已婚女性购车需求更为迫切,这也意味着,车企们也将准备分食这块大蛋糕。

汽车之家

  女性购车因素既独立又富有母性

  调查数据显示,57.2%的预购车女性消费者表示自己买车的目的主要是上班代步,14.4%的女性消费者表示买车主要为了接送孩子,另有10.9%的女性消费者表示买车主要为了自驾游出行方便,而仅有5.1%的女性消费者因商务需要而买车。可以看出,女性购车更要求车辆的实用性,目的需求也更为明确。

汽车之家

  女性购车较男性更注重外观

  从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在线调查结果来看,女性消费者在购车时最看重车辆的外观,包括车辆的样式和颜色等;其次是对车辆安全性配置的关注,比如气囊、并线辅助、疲劳检测等安全配置;第三关注的便是车辆的质量,包括车辆的做工、故障率和有无异响等情况。

汽车之家

  但从女性和男性购车关注要素的差异性对比来看,女性消费者购车相较于男性(除外观)更注重舒适性,包括座椅、空调、内饰、影音设备等的配置情况;同时,女性相较于男性也更重视车辆的售后服务,比如维修/保养的便利性、时效性和服务质量等。

  而男性消费者购车相较于女性更注重车辆的动力操控(发动机排量、悬挂、变速器等)、车辆的通过性(底盘高低、越野性等)及车辆的质量。

  女性购车支付偏爱“一把掏”

汽车之家

  数据显示,64.1%的女性消费者购买汽车时会选择一次性付清全部车款;有23.1%的女性消费者会选择从银行分期付款购车;另有11.5%的女性消费者会选择从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购车。可以看出,女性购车支付偏爱“一把掏”,而女性汽车金融服务渗透率远低于世界水平(近70%),其市场未来存在潜力巨大。我们认为,随着现代女性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地位的提高,可支配的消费资金也越来越多,更多的女性开始把汽车纳入到自己的采购“计划”,中国女性作为汽车市场一股新的购买力,市场潜力不可忽视。如何把握女性消费者,也成为众多车企营销的重要目标,女性购车消费市场也将越来越繁荣!

  本文样本说明:本文样本取自2013年2月19日至2月21日期间投放并回收的《男女购车差异调查》问卷,总样本数为11727个,有效样本9164个,有效率为78.1%。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