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山东商报] 2013上海车展风潮的背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济南的春季车展刚刚开启,上海国际车展又已拉开帷幕,火爆车展在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开幕……作为车展一名观众,想必豪车、美女是您肯定不会陌生的观赏元素。但对于预购车的中国汽车潜在消费者来说,车展的背后又意味着怎样的消费诉求呢?针对这个疑问,本报联合汽车之家开展了广泛的调查与研究,旨在挖掘出汽车潜在消费者应该在车展中获得的信息,从而更好的构建消费者与车展之间的桥梁。

   车展中美色诱惑不如促销实惠,车辆维护最需关注

  调查数据显示,67%关注上海车展的消费者最想在车展上看到的是新品促销信息,41%的消费者最关注产品比较,这也表明关注车展人群中有41%的消费者是有购车意愿的,他们关注车展是为了能集中选车。

汽车之家

  在问及车展关注人群最关注的汽车周边问题时,75%消费者表示最关注汽车的养护和维修问题。我们认为,如果汽车养护以及维修等连锁企业参与车展的话,对其品牌推广也有极大的帮助。

  3·15过后变速器和油品质量备受瞩目

  在经历3·15之后,汽车质量问题一夜之间浮出水面。车展上汽车消费者所关注的内容不仅仅是传统的展示物,汽车及汽车周边产品的质量问题也成为他们所期望在展内得到的信息内容。

汽车之家

  根据针对“汽车消费者更担心哪些质量问题”的调查结果来看:75%消费者更担心变速器质量问题、46%消费者更担心发动机质量问题、44%消费者更担心车体架构质量问题。除此之外,消费者也反映比较关注车漆工艺等其他质量问题。根据针对“汽车消费者关注哪些周边产品质量”的调查结果来看:77%消费者担心汽油质量问题、31%消费者担心燃油添加剂问题、25%消费者担心导航仪质量问题。

  总之,关注汽车消费的人群是越来越关心汽车的安全,“不安全”的产品是绝对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的。无论是新车还是汽车周边产品,质量好坏已经成为消费者是否购买的重要评判标准。希望“三包”正式实施之后,汽车消费者权益将会得到更好的保护。

  小型SUV受热捧,美系/自主来争宠

  SUV作为中国汽车消费者特别喜爱的乘用车级别,在经历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之后,衍生出了繁多的车型。以小型SUV级别为例,面对中国消费者这种非SUV不爱的大势,众多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小型SUV级别车型参与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角逐,SUV的市场竞争力愈发强劲,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小型SUV已经达到了20款,其中绝大多数车系将亮相本界上海国际车展中,想必又将掀起新一轮的追捧浪潮。

汽车之家

  根据汽车之家研究中心2013第一季度的数据来看,中意 SUV 的消费者对于小型SUV的关注占比为13%,同比增幅达8%。汽车消费者对于小型SUV的关注度正在逐步加深,且关注增速为同级最高。由此判断,我国小型SUV正处于消费者追捧期。

  新旧消费观存异变:经济实惠仍重要,安全跃居新标杆

汽车之家

  本届车展上我们咋挑车呢?我们认为您的心里至少应该有根标杆,买啥车还得由咱老百姓自己来定。根据我们的调查结果分析可知,“新三样”和“老三样”分别代表了两个汽车消费时代的购车消费准绳。消费者的购车消费观不论新旧,车辆的经济性(价格、油耗)依旧为消费者重要关注要素;此外,我们还发现,消费者对于车辆质量的追求正在向更高的车辆安全飞跃,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这些“过来人”在告诉我们新时代购车消费观正在从耐用性向安全性提升。数据说明:本文使用的调查数据来自汽车之家《九大级别乘用车消费者调查》和《车展热点话题调查》,有效样本分别为1655和1132。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