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渤海早报] 车内空气质量如何好起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调研发现:超九成的受访车主关注车内空气质量问题,近八成私家车的车内空气质量堪忧,而车内空气质量问题主要源自空调循环差、车内材质低劣等原因——

   超九成的受访车主关注车内空气质量问题

  现如今因雾霾天气引发的话题屡见不鲜,国内高端豪华车内“恶臭”问题也浮出水面。相信很多参观车展的消费者心中对车内空气的保障充满了期许,时值国家标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发布一周年之际,车主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是否得到了改善呢?

汽车之家

  针对这一公众关注点,渤海早报汽车事业部联合汽车之家网站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经过调研发现:超九成的受访车主关注车内空气质量问题,近八成私家车的车内空气质量堪忧,而车内空气质量问题主要源自空调循环差、车内材质低劣等原因。

  从调查数据中可以看出,93.4%的受访车主表示关注过车内空气质量问题,仅有6.6%的用户表示没关注过车内的空气质量,由此看出,绝大多数消费者还是非常关心车内空气质量问题的。笔者在走访时发现,目前很多车主在购买新车之后会选择购买活性炭、竹炭等用品放在车内消除异味,也有一部分车主在使用长时间开窗方式去除车内异味。靠通风祛除异味的方式则可以说明,车内存在着明显可以闻到的异味,不关注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显然不实际。

  养成良好用车习惯是当务之急

  分析认为,我国汽车室内的空气质量状况整体堪忧,消费者想在车内呼吸到健康、清洁的空气这一基本诉求得不到满足,而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却实实在在地影响着每个人的身心健康,对待这一问题建议有关部门健全检测监控体系,从源头切断车内空气污染源。更重要的是,汽车生产企业应严格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认真对待车内空气污染问题,并切实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同时,消费者也应该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比如不在车内吸烟,不把宠物带进车内,以及勤开窗通风,定期清扫车内等方式来改善车内的空气质量。

  通过调查数据显示,65.9%的受访车主认为自己车内的空气质量一般,其次有13.0%的受访车主表示自己车内的空气质量不好,而认为自己车内的空气质量很好的比例仅为21.1%。

汽车之家

  接受笔者对话的一名奥迪A6的车主向笔者透露,在车刚买的时候一直感觉车里有一种类似被打湿的纸的味道,这种味道在后备箱尤为明显,在驾驶一年之后味道仍然挥之不去,并且附着力极强,放在车里的东西都会或多或少的染上这种味道。有一次通过其他途径闻到一种胶皮的味道之后才恍然大悟,这种味道是从车内的橡胶配件中散发出来的。认为车内空气质量较好的消费者多以老车主居多,在刚刚购买的新车中,认为车内空气质量较好的并不多见。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