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深圳晶报] 部分汽车厂家漠视儿童安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的普及,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了更多的欢乐。六一将至,本报联合汽车之家网站开展了更为深入的研究。调查发现,儿童汽车安全仍然得不到应有的重视。在法规对儿童汽车安全保护没有强制执行之前,车企、消费者和媒体三方都有责任各尽所能,维护儿童乘车安全。

  本报联合调查显示,截至2013年3月,我国在售车系中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接口(ISO-FIX&LATCH)的车系占有率达82.6%,另外在售的17.4%的乘用车车型中没有配备任何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这与国外欧美市场全车系必配的标准水平尚有一定差距。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国家法制未强制要求所有在售乘用车都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因此仍有不少车企偷工减料,而这种有助于儿童乘车安全的配置的减少更加令人担忧儿童乘车的安全性。

  在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有88.9%的消费者认为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是儿童最安全的乘车方式,这一数据较之往年有所提升,说明儿童安全座椅的大力宣传初显成效。但从使用率来看,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很低,一线城市的使用率高一些,达到33.7%,而非一线城市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仅20.6%。

汽车之家

  ●  乘车篇

  调查显示,仅有74.2%的车主会注意避免将孩子随意放在车座位上;仅有55.2%的车主会在儿童乘车时不让孩子吃东西或饮水;51.8%的车主表示儿童乘车时不会逗引孩子;仅有34.8%的车主会注意车内空调等温度调控情况来保护孩子。

  ●  行车篇

  数据显示,仅有30.8%的车主表示会下车仔细检查驾驶盲区是否有儿童,69.2%的车主不会。如果需要倒车,必须下车观察后方是否有儿童,在确保安全后再启动车辆。有些车主会迷信倒车雷达,但对于一些较矮或特殊物体,倒车雷达也不能保证完全判断正确。

汽车之家

  ●  驻车篇

  12.7%的受访车主有过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的经历,比例非常高。汽车专家特别提醒,不要以任何理由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来源:深圳晶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