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重庆晨报] 近6成车主车内空调使用不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炎夏临近,有关汽车空调的话题又再度火了起来。日前,本报就联合《汽车之家》展开汽车空调使用情况的专项调查,结果显示:近7成车主受空调异味困扰,近6成受访车主有过车内空调使用不当的情况。

●  空调异味最常见

  调查显示,67.1%的受访车主表示遇到过车内空调有异味的问题;22.6%的车主抱怨车内空调风量小;16.5%的车主遭遇过空调没效果的折磨。其中,空调异味是最常见的问题。

汽车之家

  专家解释,没关空调直接熄火,是导致空调异味的主要原因。因为在熄火后,蒸发箱温度很低,空气中的水汽就会凝结成小水滴,湿润的环境下会滋润大量细菌。驾驶者应该在到达目的地前1公里或者几分钟,先关闭空调的制冷,开到吹风模式。这样会让空调管道内和蒸发箱内的温度回升,消除与外界的温差,并带走湿气。

●  空调使用盲区多

  调查还表明:80.1%的车主不熟悉空调的负离子功能,74.5%的车主不熟悉空气净化的功能,55.0%的车主不熟悉多区空调功能,25.0%的车主不熟悉自动空调功能。而且,59.5%的受访车主有过车内空调使用不当的问题。其中,37.8%的车主会开启空调内循环一开到底,37.6%的车主熄火后不关空调,33.7%的车主让风向随意吹,32.9%的车主表示会停车后开空调休息,另有18.5%的车主甚至会开着空调在车内吸烟。

汽车之家

  另外,有33.1%的受访车主尚不清楚空调滤芯的更换周期。同时,仅有43.1%的受访车主会定期养护。 其实,很多空调问题如制冷差、异味、出风量小等,都可以用清洗空调的方法来解决。通常在夏季开启冷风之前和冬季开启暖风之前,车主就需要对空调做一次养护。(来源:重庆晨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