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武汉晚报] 汽车空调养护究竟知多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暑期还未来临,本周武汉已出现“橙色警报”,马路上的气温几乎随时就有爆表危险。汽车成为可以暂时躲避高温的最佳路上工具,可当车主们打开空调享受凉风所带来的清爽时,刺鼻气味从空调中散发出来,这想必是每一个车主都不能忍受的。其实车内空调问题一直是困扰车主们的高发问题,关于空调引起车内空气质量变差的投诉也屡见不鲜。

  针对这一焦点话题,《武汉晚报》联合“汽车之家”网站开展了更为深入的研究。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车主确受车辆空调异味困扰,究其诱因如下:车内空调使用存误区,不良习惯需改善;超四成车主不定期清洁空调。记者在此衷心呼吁广大汽车消费者:车内空调功能多,得当使用养护好,三伏三九都不惧,舒适惬意靠它保!

  近七成车主受车辆空调异味困扰

  调查数据显示,67.1%的受访车主表示,遇到过车内空调有异味的问题;22.6%的车主表示遇到过车内空调风量小的问题,同时,16.5%的车主表示遇到过车内空调不制冷/热的情况。由以上数据发现,车辆空调异味是空调使用最常见问题。

汽车之家

  车内空调异味小提示:相信这是不少车主的习惯。大家一般是到达目的地后熄了火,才想起关闭空调。可这样做的后果是会导致空调系统管理和空调蒸发箱内有潮湿的气体或者水,导致霉菌在空调内大量繁殖,从而产生异味。而且,当你第二天发动车辆时,会带着空调负载直接启动,因此这样带来的高负荷会给相关零件造成损伤。

  正确做法:开空调行驶时,在你到达目的地停车前的1公里或还有几分钟的时候,先关闭空调制冷,开到吹风模式。这样会使空调管道内和蒸发箱内的温度回升,消除与外界的温差,并带走湿气,就可以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也避免霉菌繁殖,从而避免空调异味的产生。

  六成车主空调使用不当

  在空调使用方面,59.5%的受访车主有过车内空调使用不当的问题。其中,37.8%的车主会开启空调内循环一开到底,37.6%的车主会在汽车熄火之后不关空调,33.7%的车主会让空调的风向随意吹,32.9%的车主表示会停车后开空调休息,32.3%的车主会随意选择空调温度,另有18.5%的车主会开着空调在车内吸烟。

汽车之家

  车内空调内/外循环使用小提示:说到车内空调内循环和外循环,很多新车主往往都了解得不透彻,内外循环的良好运用能给车内空气提供良好保障。在空气质量非常好的环境下,开启外循环可以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内。另外,当风向模式调节到前风挡除雾模式时,开启外循环除雾效果会更显著,目前很多配有自动空调的车型在调节到除雾模式时会自动切换到外循环,所以内外循环配合使用才能使车内空气保持清新。如果您使用内循环一开到底的话,这样不利于车内空气质量提升,甚至会伤害您身体的健康。

  超四成车主不做定期车内空调清洁

  通过本次调查数据,本报发现,有33.1%的受访车主尚不清楚空调滤芯的更换周期。同时,根据调查显示,仅有43.1%的受访车主表示会对车内空调进行定期养护,而有56.9%的受访车主没有对空调做定期养护。

汽车之家

  其实,很多空调问题如制冷差、异味、出风量小等,都可以用清理空调卫生的方法去解决,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定期空调养护。通常空调的养护周期都会以季节来决定,在夏季开启冷风之前和冬季开启暖风之前,车主就需要对车辆空调做一次养护。(武汉晚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