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金陵晚报] 车尾距离成倒车最大难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问及车主倒车习惯时,调查数据显示,有50.6%的车主们倒车时习惯看后视镜来进行倒车,其次为回头看后窗来倒车(25.7%)、使用倒车雷达来倒车(20.7%)、探头到窗外往后看来倒车(10.2%)。

汽车之家

  我们的调查数据显示,车主们倒车时对于车体的方位距离感普遍较差,或多或少对于某个方向的位置判断都有一些难以把握。

汽车之家

  在调查中问及消费者倒车时最难把握的方位距离时,35.1%的消费者认为车尾与后车的距离最难把握,其他依次为右前车头的距离空间(17.6%)、右后尾的距离空间(17.4%)、车与车位线的距离(16%)、右侧与右边车辆的距离(14%)。从最近的“宁波倒车事故”中我们可以发现,倒车时如果能准确判断车尾与后车的距离,这起事故也许就可以避免。

  调查数据显示,车友们在指挥他人倒车多数是习惯站在车体的侧面, 76%的有过指挥他人倒车经历的消费者会选择站在侧面指挥他人倒车、而还有12.8%的指挥者会选择站在车头指挥他人倒车,11.3%的指挥者会选择站在车尾指挥他人倒车。

汽车之家

  其实站在车头和车尾指挥他人倒车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因为鉴于目前中国的很多驾驶员都属于新手,在他人指挥倒车时有可能产生思维混淆的情况。而前一段时间热传的一段站在车前指挥,最终被撞飞的视频也告诉我们,站在车前指挥也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

汽车之家

  车友们在指挥他人倒车时会遇到种种的障碍,汽车之家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有56.4%的指挥者在指挥他人倒车时遇到过驾驶员不能领会意图的情况,38.2%的指挥者遇到过无法准确传递距离角度等细节信息的情况,更是有27.1%的驾驶员不降下车窗,25.5%的驾驶员误操作,以及12.3%车内音响声音过高有碍交流。(来源:金陵晚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