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西安晚报] 老陕购车近七成重视安全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日前,本报联合“汽车之家”最新一期调查报告出炉,此次我们对2013上半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及关注数据进行分析显示,陕西消费者对于质量期望较高。

●  对于质量有点高

汽车之家

  在经历了历年“3·15”的洗礼后,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对汽车质量更加关注。2013年上半年,汽车之家研究中心选取了19个重点区域,通过调查数据显示,上海地区的消费者相较于其他地区消费者而言,对汽车的质量关注更多,74.1%的上海汽车消费者将产品质量视为自己购车的重点;其次是江苏和贵州的消费者对汽车质量的关注也比较突出;而陕西地区有66.7%的汽车消费者购车时会关注汽车质量,和各区域对比,陕西地区汽车消费者对于汽车质量的要求相对处于中下游。

●  对于价格无所谓

汽车之家

  根据汽车之家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上海地区的消费者相较于其他地区消费者而言,对汽车的价格也更为关注;其次是江苏和浙江的消费者对汽车价格的关注也比较突出。由此来看,江浙沪地区消费者都体现出了较为显著的区域消费特征,精打细算可以概括他们的汽车消费习惯;而陕西很多汽车消费者也是刚刚跨入汽车消费的初级阶段,所以对于汽车价格不太敏感也有着一定的原因。

●  对于安全很重视

汽车之家

  调查数据显示,四川地区的消费者相较于其他地区消费者而言,对汽车的安全性更为关注,这和四川省的地理位置不无关系,四川省地貌类型复杂多样,以多山多高原为特色,有句话是这样说四川的,“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对于这样的地理环境,对开车的用户来说,汽车的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四川地区消费者对汽车安全配置的要求也高于其他地区;其次是江苏和上海的消费者对汽车安全配置的关注也比较突出;而陕西地区消费者购车时对于安全性要求排名处上游,有67.3%的消费者购车时将车辆安全性作为是否购车的判断标准。

●  对于成本一般般

汽车之家

  调查数据显示,上海地区的消费者相较于其他地区消费者而言,对用车成本(比如维修/保养费用、油费等)也更为关注;其次是江苏和浙江的消费者对用车成本的关注也比较突出。可以看出,这三个沿海省市虽地处经济状况较好的区域,但对于汽车经济性的敏感度更高,更具有江浙沪地区消费精明的特点,而61.8%的陕西消费者购车时会关注用车成本,和各区域相比,处于下游水平。

●  对于外貌也较高

汽车之家

  调查数据显示,相较于其他地区消费者而言,江苏消费者更注重汽车的外观,可谓是汽车消费“外貌协会”的聚集地;其次是上海和山东(63.8%)的消费者对汽车外观的关注也比较突出;而陕西消费者对于车辆外观的在意程度也较高,平均每百位计划购车的陕西消费者中,有56位会因车辆的外观而改变自己的购车决策,但陕西消费者中“外貌协会”的占比相比较小,排名倒数第二位。(来源:西安晚报)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